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西柚怎么吃且如何保存

2017-11-16 14:08:12      

西柚怎么吃且如何保存

1、西柚怎么吃

在法国有时头道是西柚,准备有点麻烦。

西柚从冰箱拿出来横着对半剖开(就是每个桔瓣都被切成两半那个方向),拿一把尖头餐刀沿着皮划一圈(蓝线),再把每瓣的白瓤(蓝线)和果肉分割开。

然后拿出甜点勺,挖着吃就好。夏餐以凉凉的西柚开始,很开胃。

2、西柚怎么挑选

2.1、大的柚子不一定就是好的,要看表皮是否光滑和看着色是否均匀。

2.2、把柚子拿起来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说明这个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这两点的就是好柚子。

2.3、一定要提醒朋友注意,那就是柚子虽然营养很丰富,但是,它不能同抗过敏的药物一起吃,那样容易引起心律失常。

西柚和柚子的区别

西柚中的钾也是它与普通柚子之间营养价值的最大区别,因为西柚中钾含量高,却几乎没有钠存在,这就使得它进入人体以后,对人类的血压有出色的调节作有,可以在保证人体生化代谢的平衡,因为人类的高血压多数是因为人体内部钠过多,而钾又大量流失引起的,而西柚正好可以弥补身体这方面的不足,这也是它比普能柚子更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

西柚从植物分类学上比较,西柚与我国原产的柚十分相似。两种同属柑橘属,只是柚的嫩枝、叶背面等均生有毛,种子具单胚,果实之间距离明显,不成串;而葡萄柚全株各部位皆无毛,种子具多胚,果实比柚小皮较薄,常多果成串,状似葡萄,故其中英文名皆称葡萄柚。从植物化学上分析,葡萄柚的化学成分很多是属于柚类原有的,其花和果皮所含化学成分与柚几无差别,花主含邻氨基等。这些性状的对比,清楚地表明美国葡萄柚无疑是中国柚的变异型或是杂交种,由此可见,这两种柑橘属植物的亲缘关系是何等的亲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枇杷果如何保存

新鲜的枇杷果购买以后是不适合放在冰箱中保存的,因为冰箱中水汽太大,枇杷果会发黑变质,它最好的保存方法是,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尽量降低空气……详细>>

如何保存普洱茶?

云南省思茅市普洱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何仕华说,流通的空气中有较多的氧份,有利于茶叶中一些微生物的繁衍,因而可加速茶叶变化,但不能将普洱茶挂……详细>>

枇杷如何保存

枇杷一般是放在家里比较干燥的地方,能通风就可以了。因为里面含有很多酚类物质,如果剥皮的话接触到空气就会变色,这时候可以把剥皮的枇杷放在盐……详细>>

枇杷如何保存

枇杷一般是放在家里比较干燥的地方,能通风就可以了。因为里面含有很多酚类物质,如果剥皮的话接触到空气就会变色,这时候可以把剥皮的枇杷放在盐……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