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西柚的功能有什么呢?

2017-11-16 14:06:55      

生活中有很多的水果都是需要适当食用一些的,这样才能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也能避免一些健康隐患的出现,比方说西柚还是备受人们喜爱的,它比普通的柚子要小一些,不过营养价值很高,对身体的好处还是很多的,那么西柚的功能有什么呢?

高血压患者常服用降压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维持身体正常的生化代谢平衡,但同时往往又使体内必需的钾流失。而钾对于维护心脏、血管、肾脏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因此,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当人体过多地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时,营养过剩,血脂增高,大量脂质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黏附于动脉血管内壁,引起动脉硬化,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不足,引起心脏病或大脑及肾病等病变。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

西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

西柚中含有大量的亚精胺,可能与寿命有关。亚精胺是细胞生长和成熟必要的,细胞老化后亚精胺的水平下降。科学家发现:给蠕虫、果蝇喂食亚精胺使其寿命大大延长。此外,添加亚精胺到小鼠饮食中降低了衰老的分子标记。在亚精胺培养液中的人体免疫细胞可以生活更长的时间。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西柚的功能有什么也都很清楚了,西柚之所以被人们所喜爱,不仅在于它酸甜可口的味道,更在于它丰富的营养成分乃至多样的养生保健功效,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也能让人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的作用是什么呢?

吃西柚可以减肥,这是真的,这是通过科学家的亲自鉴定和判定的,有科学依据,因为西柚里富含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将体内的脂肪吸收分解,从而将……详细>>

柠檬西柚汁有没有什么功效呢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很多人平时口渴的时候都有喝饮料和果汁的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比较喜欢的果汁的种类,而有的人比较的喜欢喝柠檬西柚……详细>>

吃西柚有什么好处呢?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西柚呢?

西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使肌肤变得富有弹性,美容。糖分较少,是许多减肥人士的必备之选。还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详细>>

西柚吃了有什么好处呢?

大家都知道西柚所具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会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吃西柚,当然了它酸甜可口的味道也是备受人们喜爱的,其实西柚的……详细>>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