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杏的吃法(做法)大全

2017-11-16 14:06:54      

杏的吃法(做法)大全

1、杏子粥

将杏子洗干净后与米一起入锅熬成的粥即为杏子粥。该粥具有补虚养生之效,对于一些营养不良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杏子酒

将杏子洗净后按适当比例泡入白酒中,几个月后即可饮用。自制的杏子酒有着迷人的香味,具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效果。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杏酒,是用杏子酿造的酒,口感也十分不错。

3、杏子酱

取适量新鲜杏子果肉,将果肉放入锅中边煮边捣碎。放入白糖后拌匀,待至冷却后冷藏即可。这种吃法味道别具一格,且酱中富含各类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4、食用鲜杏果肉

杏子成熟以后,可以挑选皮色是紫红色或者橘黄色、果肉是鲜红的杏子,那样的杏子口感比较好。

5、吃杏脯

新鲜的杏子只能在适合的季节才能吃到,因而现在人们经常收获杏子以后将杏子加工成杏脯,这样在不同的季节都能够吃到杏子酸甜可口的味道,还增添了之中饭余之后的小零食。

6、喝杏汁

如果家里有果汁机还可以将杏子洗净去核后打成果汁或者将杏仁制作成可口的杏仁露来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葛根的吃法(做法)大全

葛根磨粉后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粉,再用沸水冲化葛粉,使之成晶莹透明状,加入桂花糖调拌均匀即成。此羹甘甜润口,气味芬芳,具有清热生津,解肌发……详细>>

乌梅的吃法(做法)大全

到中药店买乌梅,洗净后在水中浸泡约30分钟。 将乌梅和连带浸泡的水一起入锅煮,先用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煮,看到乌梅的皮被煮成渣掉出……详细>>

茼蒿的吃法(做法)大全

做法:茼蒿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热油锅中大火煸炒,颜色变成深绿色之后,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详细>>

沙棘的吃法(做法)大全

做法:将选好的沙棘果倒入缸内,加大曲,用木耙上下搅匀,在室温20℃发酵15天。将发酵后的沙棘果实掺入麸皮,用粉碎机打碎,放放缸内搅拌均匀……详细>>

沙棘的吃法(做法)大全

做法:将选好的沙棘果倒入缸内,加大曲,用木耙上下搅匀,在室温20℃发酵15天。将发酵后的沙棘果实掺入麸皮,用粉碎机打碎,放放缸内搅拌均匀……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