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坐骨神经痛热敷自疗法

2017-11-16 14:03:23      

坐骨神经痛顾名思义是在坐骨神经及周围区域的以疼痛感觉为主的综合性疾病。我家邻居长年的腰部到臀部之间的部位疼痛。刚开始是偶尔在运动或活动的时候感觉针扎的疼,后来正常的生活活动也会感觉到疼痛,再后期应该就是在得病严重期,需要长期卧床休息。所以坐骨神经痛要及时治疗,所谓的热敷法,就是用中药煮沸后稍凉热敷。因为腰部不能受凉,加剧腰腿的疼痛。

步骤/方法:

1、坐骨神经痛是因为脊椎表形,使神经出槽,部分骨骼压迫坐骨神经,导致腰腿疼痛,属于腰腿病的范畴。根据压迫神经的身体部位不同,患者的身体痛点不同。一般疼痛点在大腿后部、小腿后外侧和脚底板。

2、坐骨神经痛是会逐渐加重的。刚开始是偶尔在运动或活动的时候感觉针扎的疼,仅仅是暂时性的。后来逐渐表现为正常的生活活动也会感觉到疼痛,且痛感越来越强。最后需要长期卧床休息。

3、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方法有多种,目前可以采用手术治疗、中医针灸治疗、牵引治疗和其他的食疗、家庭自我治疗的方法。对于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治疗,虽然手术是一种方法,但是不确定性还是有很多的。

注意事项:

坐骨神经痛是一种习惯病,或者说职业病,往往那些经常用到腰力,或者经常坐着的人容易得这个病。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骨神经痛热敷的方法

病患以仰卧的姿势躺好,然后用煮好的药包来热乎,放置在病患的腰部位置,尤其是这些穴位,夹脊穴,还有环跳穴,承扶穴,以及承山等等,腰部和下肢……详细>>

坐骨神经痛怎么办?家庭治疗坐骨神经痛疗法

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坐骨神经痛又属于腰腿痛的范畴,有部分是……详细>>

艾灸疗法治疗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是人体中最大的神经干支,从第四、五腰椎,第一骶椎的脊神经出发,经臀部、下肢的后外侧,直至足部。坐内神经痛多由于椎管内病变及椎间盘……详细>>

坐骨神经痛有什么表现?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坐骨神经痛的绝大多数病例是继发于坐骨神经局部及周围结构的病变对坐骨神经的刺激压迫与……详细>>

坐骨神经痛的拔罐疗法

取夹脊、秩边、环跳、委中、腰阳关、阳陵泉、承山、悬钟穴,腰痛加肾俞、关元穴,大腿后侧痛加承扶、殷门穴,膝痛加足三里穴,踝痛加昆仑穴。每天……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