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脊柱骨折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骨折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肱骨骨折

专家提醒肌肉拉伤,切忌按摩与热敷

2017-11-16 14:00:59      

对于一些比较爱运动的朋友来说,可能由于一些不适当的运动的方法可能就会出现有一定程度的肌肉拉伤的问题,但是出现这一问题的一些护理的方法可能不是十分的清楚。下面,将主要的为大家介绍一些肌肉拉伤额的护理的注意事项。

时下,到健身房锻炼以及参加各运动的人越来越,运动中难免受伤。

擦伤:如果损伤部位仅限于皮肤浅层,可用生理盐水对伤口进行清创,然后用酒精、碘酒、碘伏等药物对损伤区域进行消毒,最后用无菌敷料覆盖伤口表面,3至5日换药次,直至愈合。在此之,要保持伤口洁净,不可浸水。

肌肉拉伤和软组织挫伤:一旦出现疼痛反应,应立即停止运动,可在痛点上敷冰块或冷毛巾,并用弹力绷带等对损伤处进行加压包扎,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按摩及热敷。冷敷处理24至48小时后,可应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等治疗。

关节扭伤和关节脱位:多是由于关节突然过猛扭转,过屈过伸,或较暴力直接、间接作用于关节所致,会造成附着在骨、关节周围的肌腱韧带等附属结构的损伤。踝关节、膝关节、腕关节、肩关节及腰部多见。

关节部位的损伤是较严重的运动损伤,应及时送往专科医院治疗。如果出现关节反复肿胀、疼痛、关节交锁、关节不稳感等,提示有关节半月板软骨和韧带的损伤,应及时送往专科医院就诊。

骨折:应找来木板、塑料板等坚硬的固定物将肢体骨折部位的上下两关节固定。如果怀疑是脊柱骨折,必须让伤者平卧在地板上,不可轻易移动,以免引发脊髓损伤。要及时拨打120,请专业救护人员将伤者转送至医院。

总而言之,提醒广大的朋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适当的锻炼身体。但是,对于出现有肌肉拉伤比较严重的朋友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拉伤能热敷吗

还可以服用中医方剂活血散瘀酒,药方中含有60g的骨碎补,60g的寄奴,60g的元胡,2000g的白酒。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还有散瘀止痛的……详细>>

背部肌肉拉伤怎么办 冷敷加热敷疗效快

在冷敷前最好用干爽的毛巾或衣物即那个冰袋包裹起来,以免皮肤冻伤。经过两道三天的冷敷之后,肌肉的紧张状态和疼痛感觉能够得到较大缓解,这时就……详细>>

运动时不注意容易肌肉拉伤?教你5个小妙招可防止肌肉拉伤!

有很多在运动中发生肌肉拉伤的例子,而且这些人一开始是意识不到自己出现了肌肉拉伤,潜意识的认为那只是大量运动后出现的肌肉酸痛问题。这样不及……详细>>

夏季进行健身怎样预防肌肉拉伤呢?

穿高跟鞋、跑步时跌倒等都可能导致脚踝扭伤,这是最常见的运动伤害之一。如果是在运动中扭伤,第一步就是要立刻停止运动,不要再转动已受伤的关节……详细>>

运动时肌肉拉伤怎么办?做好这6步即可!

运动前没有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运动量过大或运动锻炼量不足以及不标准的姿势,都会引起肌肉拉伤,肌肉受伤后局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这时该如何缓……详细>>

  • 柯以铨

  • 龙浩

  • 欧阳辉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