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肛周脓肿能不能用盐水热敷

2017-11-16 14:00:59      

对于疾病的治疗,很多人都是不怎么想上医院的,如有不少的患者会想着用一些小偏方来治疗,像肛周脓肿,就有不少的患者也是会用一些小方法来治疗的,比如有的患者可能听说过用盐水热敷能治肛周脓肿,那么这种方法可行吗?能治好吗?肛周脓肿应该怎么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的疗效?这些患者在治疗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下面一起来看看,肛周脓肿能不能用盐水热敷治好。

步骤/方法:

1、一般来说,盐水有杀毒灭菌的作用,用盐水可以防止一些细菌感染,不过想用盐水治疗肛周脓肿的话是不行的。因为肛周脓肿发作快,能够在短期形成肛瘘,严重了还是得必须及时手术才能治疗的。当然如果是脓肿形成早期,可采用抗感染治疗,如中药清热解毒、热水坐浴等。

2、如果患者破诊肛周脓肿并脓肿形成较重的,建议还是要及早做根治手术的,否则很容易形成肛瘘,可以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做手术引流。在脓肿切开引流时,若发现明确的内口,可同时行挂线术。

3、手术切开引流后还是需要配合药物的治疗的,一般是服用一些消炎药,不过对于脓肿大且全身症状重者,术后除根据临床和药敏试验选择有效抗生素外,还要辅以一些对症的治疗,以便让创面更快的愈合。

注意事项:

建议得了肛周脓肿要及时对症治疗,不可盲目的私自随便使用一些小偏方治疗,因为如果不及时治疗,感染会进一步向周围组织蔓延,使病变进一步加重,由小病变成大病,由易治变成难治,甚至导致脓毒血症或败血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敷消肿退热 5种病不能用热敷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小病小痛就可以用热敷来解决,但并不是所有的小病都适合热敷。那哪些疾病不能热敷呢? 详细>>

什么人不能粗盐热敷

身体急性损伤、关节扭伤、腹腔损伤禁敷。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敷。详细>>

这些疾病不能热敷

温热性病症。常表现为易上火,特别怕热,或伴有口臭、便秘,女性还表现为月经量过多等。详细>>

毛巾能热敷么

早期颈椎病症状,如脖子发硬、酸痛或受凉后出现轻微疼痛,可用毛巾热敷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预防颈椎病。详细>>

热敷能消肿吗

消肿在生活当中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病症,消肿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很多人都没有重视,殊不知消肿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就会留下后遗症,消肿比……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