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能吃龙眼吗?

2017-11-16 13:59:47      

桂圆俗称龙眼,眼下正是龙眼成熟的季节。龙眼的食用方法主要有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食用。此外龙眼也被称为产后,女性养颜补血养生的保健佳品。但是经期的女性一般不建议多食用龙眼。因为龙眼性温,如果经期长期食用很有可能出现月经量质稠,甚至出现闭经血瘀等情况。当然了,如果女性的体质属寒,则适当服用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此外,一般认为女性在妊娠期间,最好不宜食用龙眼,否则易出现阴血偏虚,阴虚生内热,从而引起胎动不安,甚至流产等问题。另外中医还建议内有痰火、湿滞者应该慎食龙眼。龙眼中含有丰富的糖份,多食易引起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病,影响人的食欲。

因此炎炎夏季,建议食用龙眼切记贪心过多。另外,作为应季水果之一,适当食用龙眼,对身体的确有很大的补益功效。

补血醒神:龙眼中含有丰富的钾、铁等元素,因此女性适当食用有利于预防贫血。特别是晒干后的龙眼就具有缓解心悸、失眠、健忘等症状,特别是对经常熬夜一族,日常更可适当食用龙眼,

抗衰老:中医认为龙眼肉具有抗衰老,降血脂等作用,日常适当多食用有利于延缓衰老。

益气补血:龙眼是一种各种营养成份含量非常丰富的食物之一,特别是其中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等营养成份都有利于女性补充营养成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

安胎:虽然前面讲过妊娠初期的女性不适合食用龙眼,但是在产后女性适当食用龙眼却可起到很好的促进机体等作用。

抗癌:临床发现,龙眼中的某种成份也具有抗癌的作用,因此日常适当食用具有利于身体健康。

可以说具有“北人参”的龙眼,是一种具有很强滋补功效的食物,适合适当多食用。眼下正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教大家几个鉴别好龙眼的方法。

龙眼的形态较匀称、肉质呈现透明或者半透明状的,吃起来味道甜美,颗粒相对较大的龙眼质量较好。

在挑选龙眼时,如果发现龙眼的肉与核不易分享的话,或者肉质干硬的话,则说明这样的龙眼的质量相对较差。如果龙眼的果壳非常的坚硬,就说明龙眼还不到成熟的季节,这样的龙眼最好不要食用。相反的如果龙眼软而没有弹性,且发黑的话,则说明龙眼已经过度成熟了,很容易变质,因此这样的龙眼要尽快食用,或者不要购买了。特别是龙眼面有白点,外壳有白霉的话,则说明肉质很有可能已经发霉了,这样的龙眼尽量不要购买。

最后提醒所有的人,龙眼虽好,也具有很强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一次性食用不要过多,特别是老年及小孩消化系统相对较差,更不建议多食用,否则易影响个人的食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能吃龙眼吗?

桂圆俗称龙眼,眼下正是龙眼成熟的季节。龙眼的食用方法主要有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食用。此外龙眼也被称为产后,女性养颜补血养生的保健佳品。但是……详细>>

女性经期能游泳吗?

有些女性自认为,经期用上卫生栓游泳是安全的,其实这种方法不可取。经期子宫流出的血本身就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况且经期子宫是开放的,卫生……详细>>

经期能吃龙眼吗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详细>>

女性经期能拔火罐吗?

拔罐疗法通过排气造成罐内负压,罐缘得以紧紧附着于皮肤表面,牵拉了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的腺体,可引起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反应,调节血管舒、……详细>>

女性经期能喝普洱茶吗

普洱茶功效很多,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喝能调整身体状况。但是女性在生理周期不建议喝普洱茶。每个月经期来临时,都会消耗不少体内的铁质。这个时……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