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龙眼可以酿酒吗

2017-11-16 12:15:43      

龙眼可以酿酒吗

龙眼酒的做法:

主料:桂圆125克

调料:白酒500克

1、把洗净,干燥,研成粉的龙眼肉装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放在酒坛内。

2、加入白酒,密封坛口,每天摇晃1次;七天后改为每周摇晃一次,浸泡100天。

龙眼酒的做法

工艺流程 原料选择→制汁→杀菌→接种→发酵→杀菌→陈酿

1、原料选择:选用装罐头剩下的龙眼果肉碎片和不宜装罐头的果肉。

2、制汁:果肉经蒸煮、破碎、压榨后取得汁液。

3、杀菌:将果汁放入夹层锅内加热至85~90℃,杀灭杂菌。或者加入0.03%亚硫酸氢钠,静置12小时,使二氧化硫大部分消失。

4、接种:菌种量为汁液量的3~5%,可采用已培养12~24小时,发酵旺盛的葡萄酒酵母液(用1203号葡萄酒酵母菌种)。

5、发酵:在25~28℃的室温下发酵。

(1) 若发酵液含糖量为8~10度,经1~2天后就可将发酵液蒸馏,得到50~52度的龙眼酒。

(2) 若加糖后的汁液含糖量达18~20%,可酿制发酵酒。接种酵母液后发酵7~10天,当发酵液中糖度降为零度时,用虹吸管吸出上部澄清液,去除沉渣,并调节澄清液至酒度为12~14度,酸度为0.3%~0.6%。

(3) 若配制甜味果酒,可用100公斤经过发酵、灭菌的酒液加8公斤砂糖配成。

6、杀菌:酒液调制完毕后,在每100公斤酒液中加15克亚硫酸钠杀菌,或把酒液加热至78℃,然后立即降温冷却。

7、陈酿:将酒装入酒坛密封贮存,经陈酿半度以上,使酒气浓郁,酒味更加醇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和龙眼可以加一起酿酒吗

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详细>>

龙眼可以泡酒吗

将龙眼肉捣成粗末,同桂花一起放入白纱布袋中,扎紧口,放于酒坛中,加入米酒和白糖,搅拌均匀,加盖密封放阴凉处,浸泡时间越长越好,启封提出药……详细>>

龙眼可以泡酒吗

将龙眼肉捣成粗末,同桂花一起放入白纱布袋中,扎紧口,放于酒坛中,加入米酒和白糖,搅拌均匀,加盖密封放阴凉处,浸泡时间越长越好,启封提出药……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龙眼有一个好听的别名叫做桂圆,是我国南亚热带的名贵特产,龙眼营养丰富,深受广大人们的喜爱,是非常珍贵的补品,它的滋补效果非常显著,龙眼历……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龙眼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然而对孕妇,特别是对早孕的妇女来说,却是一种禁果。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