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怀孕初期能吃龙眼吗

2017-11-16 12:14:09      

怀孕初期能吃龙眼吗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龙眼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龙眼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龙眼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龙眼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除此之外,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以下水果,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是很有帮助的:

柿子——对付妊娠高血压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吃柿子应该以一餐一个为宜,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孕妇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苹果——预防宝宝哮喘

苹果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调查发现,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

芒果——有效缓解孕吐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芒果过敏的孕妈则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能吃龙眼吗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龙眼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龙眼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详细>>

怀孕初期能不能吃当归

当归含有17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需的但不能合成的7种氨基酸。含有23种无机元素,其中16种为人体所必需的,如钙、铜、锌、磷、钾、铁等。当……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陈皮吗

陈皮又名橘皮、贵老,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常用于茶饮,具有理气开胃,燥湿化痰,治脾胃病的功效。那么……详细>>

怀孕初期上火能吃金桔吗

可以的。桔类维生素含量高,不过金橘糖分含量大,不要多吃,孕期不易多吃甜的。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详细>>

怀孕初期能久坐吗

女性怀孕后孕反应,最早出现的反应是怕冷,以后逐渐感到疲乏,嗜睡,头晕,恶心,反胃,食欲不振,挑食,喜欢吃酸食,怕闻油腻味,唾液的分泌量也……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