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1岁宝宝能吃龙眼吗

2017-11-16 12:10:09      

1岁宝宝能吃龙眼吗

龙眼又叫桂圆,对于1岁宝宝是可以吃龙眼的。因为桂圆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年龄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吃,但要注意适量。

宝宝吃桂圆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桂圆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误吞桂圆核。另外,拿桂圆肉去煮粥给宝宝吃也不错。

但是,龙眼不能多吃,因为龙眼吃多会“攻火上身”。龙眼具有一定养颜功用,鲜龙眼很受一些爱美女性的喜欢,有的女性购买龙眼的频率非常高。但是有关专家却不支持这些爱美女性的做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最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最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龙眼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龙眼,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但是正常女性多吃龙眼,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能吃龙眼吗

宝宝吃桂圆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桂圆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详细>>

宝宝能吃龙眼吗

龙眼营养丰富,口味甜美,被视为珍贵补品,有滋补功能。但是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如果要吃的话,一次也不易超……详细>>

宝宝能吃龙眼吗

龙眼营养丰富,口味甜美,被视为珍贵补品,有滋补功能。但是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如果要吃的话,一次也不易超……详细>>

宝宝长湿疹能吃龙眼吗

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因为其肠胃正在发育中,不容易适应。另外,龙眼糖分高,会对宝宝的牙齿和发胖……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能吃龙眼吗

龙眼(学名:Dimocarpus longan),又称桂圆、荔枝奴、亚荔枝、燕卵,为中国水果;寿命最长可达400多年。与荔枝、香蕉、菠萝……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