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吃西洋参会流鼻血吗

2017-11-16 11:49:03      

吃西洋参会流鼻血吗

鼻出血是人体最常见的出血,医学上称为鼻衄。鼻出血大多数为单侧出血,少数情况为双侧出血。可表现为间歇性反复出血,也可能是持续性出血,而且出血量多少也不一样。反复鼻出血有可能导致贫血。孩子鼻子的出血部位绝大部分是在鼻腔前部,一般出血特点为:量少、次数多、容易止住。

一般情况下,吃西洋参是不会流鼻血的。儿童出现流鼻血的原因,除了季节因素外,现在多数儿童偏食,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营养摄入不全面,以至于造成血管脆性增加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有的孩子有不良习惯,如使劲地搓揉鼻子,导致鼻中小血管破裂。也有的和疾病有关,如血液病、发热、咳嗽等。用以下方式可以较为有效地预防儿童鼻出血的发生:

1、涂油预防鼻出血:鼻出血需要预防,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有金霉素眼药膏,每天可在孩子鼻腔干燥时用金霉素眼药膏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滋润鼻粘膜。

2、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鼻痒时不要抠挖。

3、饮食要注意。孩子切勿多吃炸煎及肥腻的物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多喝水或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维生素C、A、B2。

4、预防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都会导致鼻黏膜的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

5、经常莫名其妙的鼻出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洋参会流鼻血吗

鼻出血是人体最常见的出血,医学上称为鼻衄。鼻出血大多数为单侧出血,少数情况为双侧出血。可表现为间歇性反复出血,也可能是持续性出血,而且出……详细>>

西洋参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在现下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担忧,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而很多人在养生的时候除了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方式外还会通过摄取一些补品来帮助自己提高……详细>>

西洋参壮阳吗

西洋参对人类的多种虚病都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对男性的神经功能紊乱和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等症状都有不错的预防功效,……详细>>

西洋参药膳

洋参杞子炖甲鱼:甲鱼60克,西洋参10克,枸杞子15克,红枣3枚(去核),生姜1片。将甲鱼洗净,剖开去杂,其他用料亦洗净,将全部用料放炖……详细>>

西洋参粉怎么吃

把西洋参超微破壁研磨成粉,每次取人参粉一小勺,约1至1.5克,温开水送服,早晚饭后半小时服用,连服半月。每日用量每日最佳用量为2至3克早……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