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西洋参的食用功效

2017-11-16 11:48:10      

西洋参的食用功效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2、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4、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5、对糖尿病的辅助作用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6、滋补作用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有云,“西洋参性凉而补, 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

7、增强心脏功能的作用

西洋参的有效营养成分,可以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医学研究表明,西洋参对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

8、对血压有调整作用

西洋参对血压有着一定的调节作用,它可以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9、抗疲劳、增强体力作用

西洋参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促进作用,而且,能增强体力。具有抗疲劳、强壮体魄作用的它,对运动员有着极大的助益。

10、对抗癌的辅助作用

科学研究,西洋参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加免疫功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起到辅助作用。西洋参还可降低“化疗”或“放疗”治癌肿引起的不良反应,常作为治疗各种癌症的辅助剂之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的食用功效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详细>>

西洋参的功效

对血压有调整作用, 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的份量;助长消化, 对慢性胃病和肠胃衰弱有助效……详细>>

西洋参泡水的功效

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身体体力,对运动员及经常运动的人有显着效果。西洋参泡水喝可抑制癌细胞生长阻止细胞癌变,提高身体抵抗力。详细>>

西洋参功效介绍

促进血液活力。长服西洋参,可降低血液凝固性等,促进人类体内红血球生产,增加血色素。详细>>

西洋参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在现下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担忧,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而很多人在养生的时候除了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方式外还会通过摄取一些补品来帮助自己提高……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