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西洋参泡水喝的用量是多少

2017-11-16 11:44:58      

西洋参泡水喝的用量是多少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一般三七粉一次3-5g,洋参片一次3-5片就可以了。不能过量。

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强壮中枢神经,安定身心并恢复疲劳,有镇静及解酒作用,增强记忆能力,对老人痴呆症有显着功效;对血压有调整作用,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西洋参切片或参须3克,加适量沸水,加盖闷约5分钟,即可饮用,并可反复冲饮至无参味。

西洋参切片或参须3克,菊花O.5克,沸水冲饮。具有滋阴生津,清热明目之功效。

西洋参切片或切段或参须3克,麦冬1克,加水煮沸后用文火煮约1小时,饮汁。可增强西洋参之滋阴生津润肺功效。

西洋参蜜枣茶:将西洋参切片或切段或参须10克,放入沙锅炖,待水沸后将蜜枣放人,用中火炖约1小时,即可。喜冷饮者可将之放入冰箱作冷饮用。此方能平肝火,清肠热,老少皆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害处

西洋参药性偏凉,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对准妈妈本身来说,固然西洋参毒性……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害处

西洋参药性偏凉,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对准妈妈本身来说,固然西洋参毒性……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禁忌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西洋参的,有些人在服用之后会出现不良的情况,例如食欲不振、腹痛、拉肚子以及体温下降等等情况,有些女性还会出现痛……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