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冠心病人能吃西洋参吗

2017-11-16 11:41:38      

冠心病人能吃西洋参吗

患有冠心病的人其实是可以吃西洋参的,如果按照中医的进度来说的话有冠心病的人本身就缺少气,而蒸好西洋参是可以补气的有互补的作用,当然也要注意适量的吃不能过量,西洋参同时也是含有钾这种元素的,也正是冠心病的人所需要的,可以使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

除了西洋参,冠心病人平时能吃什么改善病情?推荐给冠心病人几种食疗。

1、葱姜黄瓜汤

原料:生姜15克,黄瓜150克,葱白3根。

做法:将生姜、葱白用水煎15分钟,黄瓜洗净,切成小块,用葱姜汤冲泡10分钟。每日1次,喝汤,吃黄瓜。

功效:通阳行气,宽胸消脂。

2、大枣冬菇汤

原料:大枣15颗,干冬菇15个,生姜、熟花生油、料酒、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干冬菇洗净泥沙;红枣去核,洗净;然后将清水、冬菇、红枣、食盐、味精、料酒、姜片、熟花生油少许,都放入蒸碗内,盖严,上笼蒸60-90分钟,出笼即成。

功效:通阳补气。适用于治疗各种虚症,如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3、蘑菇炒青菜

原料:鲜蘑菇250克,青菜心500克。

做法:将蘑菇和青菜心拣洗干净后切片,另起油锅煸炒,并加入盐和味精等调料后食用。能清热平肝,降脂降压。

功效:能清热平肝,降脂降压。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4、番茄芹菜汁

原料:番茄200克,芹菜50克,柠檬汁20克。

做法: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芹菜洗净去叶,切成小段。将番茄、芹菜,放入榨菜汁器中榨汁,倒入杯中,加柠檬汁调味即可。

功效:含丰富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能吃西洋参吗?

患有冠心病的人其实是可以吃西洋参的,如果按照中医的进度来说的话有冠心病的人本身就缺少气,而蒸好西洋参是可以补气的有互补的作用,当然也要注……详细>>

孕妇感冒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是常见补气中药,但孕妇服用西洋参应视其体质而定,对于体虚气弱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对于体质偏实、偏热的孕妇,就不宜服用……详细>>

经期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云:“西洋参性凉而补,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故补而不燥是……详细>>

宫寒能吃西洋参吗

宫寒能吃西洋参。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详细>>

孕妇感冒能吃西洋参吗

服用西洋参还要视妊娠时期而定,在怀孕初期,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此期适当地进补一些西洋参,对提高孕妇机体的免疫功能、减少感冒的发生是……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