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要美容多补充VC 这些美食别错过

2017-11-16 07:00:0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容是女性永恒的一个话题,也是女性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想要美容,那么首先一定要做好养生的工作,因为只有身体健康了,那么身体机能的运转才能正常,才能够拥有一个好气色,肌肤也会越来愈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冬季美容注意:

冬季美容这些需注意

冬天气候严寒,这对于身体是具有一定影响的,导致我们的身体容易出现一些异样的情况。建议每人都需要掌握一些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这样才能够很好的应对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只有做好了养生工作,那么身体就会由内而外的散发出健康、美丽的气息。

1、增加热量的摄取

冬天天气寒冷,增加热量的摄取不仅能够满足身体的正常运转,避免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同时对于身体内排泄系统也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随着天气的不断寒冷,我们的内排泄系统也会受到影响,运转的速度也会变慢,这就导致一些甲状腺素还有肾上腺素等排泄物在体内增加。所以说,冬天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增加热能的食物,同时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或者是脂肪、糖类的食物,这样身体才会越来越好,排泄物才能够更好的排出体外,肌肤也会越来越好哦!

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冬天由于气候寒冷,导致很多蔬菜等都不适合生长,由于少吃蔬菜饮食单调,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维生素摄取不均衡的情况。维生素对于身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少了维生素A、B、C,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口腔溃疡、便秘、牙龈肿痛等等情况。随着科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大棚蔬菜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所以说冬季应该注意饮食的多样性,多吃一些蔬菜。如果没有蔬菜,那么也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薯类,例如地瓜以及马铃薯,这些食物中都是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

3、适量增加各种营养素的摄取

天气寒冷,那么人体中的养分代谢、新陈代谢等等都会受到影响,这就导致身体中对于各种营养素的消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所以说,在冬季的时候应该有目的的增加一些钙元素、铁元素等等微量元素行列丰富的食物,例如虾类、动物肝脏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肌肤也会越来越有弹性。

4、多喝养生茶

冬季养生美容小常识,除了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之外,也可以多喝一些养生茶,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温暖身体,同时有具有补充微量元素、矿物质以及养生的效果。例如每天服用适量的薏仁茶,连续服用一个月之后,你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白嫩,脸上的黑斑也有了明显的淡化。

5、适量的运动

运动不仅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同时也具有美容的作用。冬季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爬山等,这样不仅能够令我们的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同时通过排汗的方式令身体排出多余的废弃物以及毒素,这样肌肤也会变得红润有光泽。

冬季美容多吃这些

黄精牛筋煲莲子

材料:黄精10克,莲子15克,蹄筋500克,生姜、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莲子提前泡发好,黄精、生姜洗净,生姜切成片。蹄筋切成块,入沸水中氽烫。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蹄筋、莲子、黄精、生姜片煲两个小时左右,放入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牛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黄精、莲子合用,不但能够滋阴润肺、健脾益胃,更具有滋润肌肤、延缓衰老的美容功效。

清补美颜汤

材料:莲子、百合、北沙参、玉竹、虾仁、枸杞子各适量,冰糖少许。

做法:将药材洗净,莲子洗净去心备用。将以上所有的材料放入煲中加适量的水,以小火煲约40分钟,再加入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此药膳有滋阴润肤、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常食可美容润肤。

玉竹瘦肉汤

材料:玉竹30克,猪瘦肉1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玉竹洗净后用纱布包好,猪肉洗净后切成块。玉竹、瘦肉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熟后取出玉竹,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玉竹中所含的维生素A能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使之滋润嫩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瘦肉可补益气血,改善因气血亏虚、营养不良引起的面色暗黄现象。

丝瓜鸡片汤

材料:丝瓜150克,鸡胸肉200克,生姜、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丝瓜去皮,切成块,鸡胸肉切成片备用。再将鸡肉片用淀粉、盐腌渍入味。锅中加水烧开,下入鸡片、丝瓜、生姜煮6分钟,待熟后用味精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丝瓜营养丰富,能防止皮肤老化,消除斑点,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所以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能清热解毒、祛痘,此外,女性多吃丝瓜可调理月经不调。

苹果雪耳猪蹄筋汤

材料:苹果4个,雪耳15克,猪蹄筋250克,鸡爪2个,水和盐各适量。

做法:苹果洗干净,连皮切成四份,去果核,鸡爪处理干净。雪耳浸泡好,飞水,冲干净,猪蹄筋、鸡爪飞水,冲干净。煲中加清水,将各材料加入,以大火煲10分钟,改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银耳能滋阴润肤,猪蹄筋含胶原蛋白,苹果富含膳食纤维,能美白养颜、排毒通便、清除体内垃圾。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美容注意 冬季美容 美容

秋季美容养颜食疗方 美食与美容

材料:薏苡仁100克,虾仁50克,瘦猪肉50克,豆腐2块,水发香菇4枚,胡萝卜1个,粳米100克,青豆、生姜、鲜汤、植物油、黄酒、白糖、……详细>>

女人健身美容应补充维生素

含维生素A丰富的蔬菜有胡萝卜、芹菜、西红柿、杏、菠菜、土豆、红辣椒、芦笋、卷心菜等;水果主要有凤梨、苹果、葡萄、柠檬等。此外,大豆、蚕豆……详细>>

过年就要美美的 推荐6款美容药膳食疗

平日过于劳累的工薪一族,终于盼来了春节假期。趁着美好的假期到来,小偏推荐十款美容保健食疗,让女士们在休闲中获取青春美丽的资本,休假后以……详细>>

冬季甜品DIY: 补水美容牛奶布丁

呼啸冬风狠狠一吹,不仅带走空气湿气,也带走了肌肤的水分。干燥得有点皱的皮肤已经大呼“口渴”。小编今日推荐DIY:牛奶椰浆布丁。 详细>>

睡觉也能美容?睡觉注意这5点,美容又养生!

女性的状态与其睡眠情况是密切相关的,众所周知,熬夜会导致“毁容”,其表现为皮肤变差、黑眼圈加深、皮肤出现细纹等等,这些情况往往都是不可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