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用卫生纸擦嘴的注意了,用错纸可能毁了你的一生!

2017-11-27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平时在外面吃饭,经常能看到餐馆桌上放着一卷一卷卫生纸,老板说卫生纸和餐巾纸一样的,都是纸,都能擦嘴。在家我们有时候也会拿卫生纸来擦嘴,用卫生纸擦嘴有问题吗?

卫生纸干净还是纸巾干净?

我国关于生活用纸的国家标准是这样说的,卫生纸指的就是厕所用纸。厕所用纸的原料一般是允许用废纸原料来再加工的,对于细菌微生物的标准没有纸巾那么严格,也没有和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标准一样,需要消毒或隔离生产。

简单的说,卫生纸不如纸巾那么干净,生产标准也并不如纸巾严格,同时有些卫生纸是用再生纸制造的。当然上述所说的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纸,也许自己家买的卫生纸是从超市买的,多数是符合卫生标准的,但依然不建议大家用卫生纸擦水果、擦嘴,而街边小餐馆的卫生纸和餐巾纸还是要警惕使用了。

用纸巾当卫生纸好吗?

纸巾一般包括了餐巾纸、面巾纸、手帕纸几种,我国规定纸巾一定要用原生木浆制造,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生产。纸巾是卫生标准比较高的纸品,用来擦嘴和当卫生纸都可以。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纸巾的制造要求是尽量有高的柔韧性,遇水不容易碎。所以如果把纸巾当作卫生纸,最需要担心的是纸巾冲到下水道容易导致堵塞。

劣质纸巾卫生纸有什么害处?

劣质的卫生纸和纸巾通常是用废旧纸来制造的,对细菌的控制不严格,而且还会胡乱增加荧光剂、滑石粉等等。

如果常用劣质纸品,首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发炎、鼻腔发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如果用到含有大量细菌霉菌的纸类,还容易导致传染性疾病,诸如肝炎和痢疾、肠炎等等。

其次,劣质卫生纸中的荧光剂和滑石粉一旦进入到人体内,容易对血液、神经产生损害。女性常用劣质纸巾擦拭敏感部位,很容易导致阴道炎、卵巢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巾 餐巾纸 卫生纸

用卫生纸擦嘴可能会吞下细菌

卫生纸和餐巾纸的生产标准和原材料是不同的,用卫生纸代替餐巾纸擦嘴,会对市民的身体造成一定危害。 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揭秘卫生纸的使用禁忌

对于那些不愁没钱花、只愁钱多得花不完的“土豪”来说,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的22K黄金厕纸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可以用行动来……详细>>

卫生纸擦餐具越擦越脏

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 如何挑选卫生纸

上洗手间用面巾纸当手纸是很多人的习惯。近日网络上一则关于面巾纸的帖子流传甚广,声称是“为了健康,美眉必看”,因为“常用面纸当手纸,当心……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 选择卫生纸四个原则

对于那些不愁没钱花、只愁钱多得花不完的“土豪”来说,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的22K黄金厕纸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可以用行动……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