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哈欠连连仅因睡不够?也可能是一个死亡信号

2017-11-15 07:30:36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得好,春困秋乏夏倦冬眠。一年四季都是睡觉的好时节,都能有不可抑制的睡意突然来袭,但是你知道吗?哈欠连连,除了是困倦的信号,还可能是死亡信号。

研究表明,超过八成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在发病前的5-10天内会出现哈欠不断的现象。尤其是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基础疾病的额患者更应提高警惕。脑卒中,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中风”,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由于中风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以及并发症多的特点,所以医学界把它同冠心病、癌症并列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

很多朋友都很担心,脑卒中是不是真的说来就来,在发作之前到底有没有哪些信号?

这三种“日常小病”或是脑卒中信号

哈欠连连的时候,大家不妨自查以下自己最近是否总有嗜睡的感觉,如果同时存在有突发性剧烈头痛的情况,那么也需要警惕是脑卒中的前兆。

专家表示,清晨起床后突发眩晕的情况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因为眩晕通常是脑血管病先兆中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强调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刺死其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将明显增加。

很多老年人都有自备血压监测小仪器来随时测量自己的血压,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血压如果出现以下这种异常情况则需要提高警惕:突然持续升高至200/120mmHg以上,可能是脑出血的先兆;突然降低至80/50mmHg以下或是脑血栓形成的先兆。

预防脑卒中做好这两个措施

日常中应该如何做才能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潘小平教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答疑平台上表示,脑卒中预防的主要措施有两个,一个是控制危险因素;另一个是可靠持续的药物治疗。

她表示,只有坚持二级预防才能够有效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有效降低复发。二级预防提倡“双有效”,即有效药物、有效剂量。吃吃停停是脑卒中二级预防的禁忌。预防要注意:合理使用抗高血压药物,服用抗血小板药物,服用调节血脂药物,控制糖尿病,戒烟限酒,积极运动,合理饮食,控制体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卒中预防 脑卒中信号 脑卒中

尿酸高需防止哪些并发症?尿酸高不重视小心4大并发症等着你!

身体中每天生成尿酸的量和排泄量几乎相等,2/3的尿酸在身体中自行合成,1/3从食物中获取。1/3由肠道排出体外,2/3由肾脏排出体外,只……详细>>

不少青年人患上空调腿 如何在室内预防空调病

吹着在办公桌前工作了大半天,下班时发现大脚趾又麻又疼,回家捂着被子缓了一宿才好转。近日,白领林小姐被自己“冻坏”的大脚趾吓了一跳。采访得……详细>>

更年期女性脱发怎么办 各种头发问题有不同的护理方法

如果头发常常发生断裂,那么你可以用手指往头发里梳上一点发胶,用手指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将发胶均匀,轻薄的抹在头发上,让乱发柔顺起来。详细>>

牙缝里剔出来的“隔夜菜”,千万别闻!口腔健康不只刷牙那么简单

口腔健康是需要引起人们注意的话题,尤其是牙齿健康。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过这个问题,用手指将牙齿表面的白色泥状物抠下来,闻一下简直无法忍受,……详细>>

达康书记不易患癌和性格有关 自测你有无癌症性格

癌症发病除了与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外,与情绪也有很重要的关系,不要压抑情绪,太过追求完美、不会宣泄的,就容易形成“癌症性格”。近期热播剧《……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