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人气虚体质的表现与调理方法

2017-11-14 16:04:35      

女人气虚体质的表现

研究发现,很多女性或多或少都具有一定的气虚情况。导致女人气虚体质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生活方式不科学、压力过大、休息不好等等都会导致气虚。气虚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精神萎靡、头晕目眩、头发也会干枯掉落等等,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女人气虚体质的表现

女人气虚也是分为很多种的,例如阴虚、阳虚或者是气阴两虚,这些在身体中所表现出来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

第一:气虚阳虚

这些患者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同时生活中也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并且不爱说话,身体以及精神都感觉疲乏,严重者还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如果是属于阳虚的情况,那么除了表现有上述的气虚症状之外,身体还容易出现四肢畏寒以及盗汗的情况,脉象上也是更加的沉缓,舌苔也是表现为苍白色。

1如果是属于心气虚,那么除了常见的气虚症状之外,身体也容易出现气短胸闷以及心悸的情况

2如果是属于脾虚的情况,那么身体就出现中气下陷的症状,常见的有腹胀、拉肚子以及气短乏力的情况

3如果是属于肾阳虚,那么身体以及四肢都会感觉寒冷,只要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也有一些患者是表现为五更泻。

第二:气阴两虚

如果患者的身体是出现了气阴两虚的情况,那么除了常见的气虚症状之外,身体中也会出现一些阴虚的症状,例如口干舌燥、便秘、烦躁、乏力、舌苔发红以及尿少等等。

1如果是心气阴两虚,那么身体就会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心悸的症状,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那么就最好服用一些生脉饮或者是炙甘草汤。

2如果是属于肾阴阳两虚,那么患者的表现为头晕眼花、耳聋耳鸣还有腰膝酸软、疲惫健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气虚体质的表现有哪些

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通调水道。肺气虚,则其主宣降、司呼吸、调节水液代谢、抵御外邪的作用就会减弱,出现短气自汗、声音低怯、咳嗽气喘、……详细>>

气虚是什么导致的?气虚体质的调理方法

气虚是比较抽象的一次词语,其症状一般表现为少言懒语、面色五华,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气虚?气虚该怎么调理?下面给你们一一介绍。详细>>

气虚体质调理方法

“吹”字功:直立,双脚并拢,两手交叉上举过头,然后,弯腰,双手触地,继而下蹲,双手抱膝,心中默念“吹”字音,可连续做十余次,属于“六字诀……详细>>

气虚体质调理方法

屈时上举:端坐,两腿自然分开,双手屈肘侧举,手指伸直向上,与两耳平。然后,双手上举,以两胁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即复原,可连做十次。本动……详细>>

女人气虚体质的表现有哪些

气虚病证可涉及全身各个方面,如气虚则卫外无力,肌表不固,而易汗出;气虚则四肢肌肉失养,周身倦怠乏力;气虚则清阳不升、清窍失养而精神萎顿,……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