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气虚食材 新妈吃起来

2017-11-14 16:04:34      

气虚食材 新妈吃起来

1、栗子

栗子具有补血、补肾、补脾等等作用,对于气虚患者的治疗作用非常的明显。

2、红薯

红薯除了具有调养肠胃的作用之外,还能够治疗脾胃弱、肠胃胀气、便秘等等的功效。

3、红枣

红枣是一种补血圣品,同时也具有调养脾胃、安神的作用,对于哪些脾胃弱、气虚的患者来说,常吃效果很好。

4、山药

山药既是一种食材也是一种药材,中医上认为,山药具有补气、补肾、养阴等等的功效,适合哪些脾胃虚弱、腹泻的人群使用。

5、香菇

女性气虚吃什么,香菇是千万不能够落下的一种食材。香菇能够调理肠胃、补充营养,特别是对哪些身体消瘦、排泄有异的患者。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香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一起肠胃胀气。

6、土豆

土豆对于哪些脾胃弱、身体虚的患者效果非常的明显,并且还能够增加食欲、改善消化,但是要注意是否土豆芽,否则容易中毒。

7、羊肚

羊肚性温和,对于调理脾胃虚寒,加强身体素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8、牛肚

牛肚是温补之物,对于治疗气虚、拉肚子效果很好,还能够有助于身体消化。

9、猪肚

猪肚能够治疗由于气虚引起的身体虚弱并且还能够治疗消化方面的疾病,例如消化性溃疡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气虚体质者补气和泄气的食材

气虚体质的人,应多食用具有益气健脾作用的食物,如黄豆、白扁豆、鸡肉、香菇、大枣、桂圆、蜂蜜等。饮食保健常用的补气食物可选用小米、粳米、糯……详细>>

女人气虚首选食材有哪些

糯米是补气最直接最有效的食物,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详细>>

气虚补气食材大盘点

鲫鱼是人们常吃的淡水鱼之一,有健脾利湿、温中开胃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详细>>

让气虚体质者补气和泄气食材

气虚体质的人,应多食用具有益气健脾作用的食物,如黄豆、白扁豆、鸡肉、香菇、大枣、桂圆、蜂蜜等。饮食保健常用的补气食物可选用小米、粳米、糯……详细>>

气虚是什么导致的?气虚体质的调理方法

气虚是比较抽象的一次词语,其症状一般表现为少言懒语、面色五华,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气虚?气虚该怎么调理?下面给你们一一介绍。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