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适合气虚体质的两款补气食谱

2017-11-14 15:52:20      

老鸭汤

材料:白条母鸭1只,水发香菇350克,红枣、黑枣各50克,枸杞子、党参各25克,当归10克。

调料:植物油、香油、葱段、姜块、料酒、味精、盐、高汤各适量。

做法:

1)鸭洗净,切成5厘米见方的志,略焯,洗净;香菇、枸杞子分别洗净;红枣,黑枣分别洗净,去核;党参、当归分别洗净,切段。

2)炒锅放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放入葱段爆香后捞出,放入鸭块略炒。

3)放入料酒、水、党参段、当归段、红枣、黑枣、姜块,大火焖烧1小时,倒入沙锅中。

4)沙锅中放入香菇、高汤、枸杞子,小火煲30分钟左右,加入味精、盐略煲,淋上香油即可。

姜以老姜为佳,老姜辛辣味重,驱寒补气的效果更好。

补气鹅胸肉粥

材料

白粥双人份,鹅胸肉300g,干百合20g

做法

1)鹅胸肉切丝,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盐拌匀入味;

2)把泡好的百合和煮好的白粥(就是俗称的粥底)一起放入沙锅中,煮到滚,转文火再煮40分钟;下入鹅肉,煮沸后,转文火10分钟就可以了;

3)加入细细的嫩姜丝跟葱碎、白胡椒调味就可以吃咯,非常之好吃的一道养生粥。

如果你有了开头所说的那些气虚的症状就需要你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多上心一些,用食疗法补气是很管用的,但是不要想着吃一两次就不会气虚了,调养身体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所以养生是需要坚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气虚体质的补气养生食物

性平,味甘。《滇南本草图说》称花生补中益气,不仅如此,花生还有补脾和补肺的作用,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且以水煮花生食用为妥。详细>>

气虚体质适合喝的7款补气茶

活血美颜花茶是由红花、玫瑰花等花茶配制而成,红花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找谢,排除黑素细胞所产生的黑色素,更能降血压、降血脂、改善机体微……详细>>

气虚体质适合喝的7款补气茶

活血美颜花茶是由红花、玫瑰花等花茶配制而成,红花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找谢,排除黑素细胞所产生的黑色素,更能降血压、降血脂、改善机体微……详细>>

气虚体质适合喝的7款补气茶

功效:黑豆是防老抗衰黑武士,《本草纲目》中有入药记载的黑豆,对防老抗衰、治腰膝疼痛,及乌发、补肾有十分卓越的功效;营养价值与黄豆相当。药……详细>>

气虚体质的补气养生

将人参放入鸭腹内煮熟后,加入调料,再加入淮山药煮15分钟即可,分2~4次食用。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