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龙眼的宜忌人群

2017-11-14 15:50:24      

龙眼的宜忌人群

龙眼虽好,却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受得了的,毕竟龙眼很容易让人上火。那么,龙眼的宜忌人群都有哪些呢?

1、由神经性、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可以食用。

2、大脑神经衰弱、健忘和记忆力低下者可食用。

3、适用于年老气血不足、产后妇女体虚乏力、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患者。

4、内有痰火及湿滞停饮者忌食。

5、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

6、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人忌食。

7、糖尿病患者忌食。

8、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及月经过多者忌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皮鸡的宜忌人群

鸡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孕妇也可食用,孕期和产后皆可食用来补充营养。但产妇吃鸡肉有讲究。如果产后2周内乳汁分泌不足,就不要吃母鸡了。因为母鸡……详细>>

白灼秋葵的宜忌人群

黄秋葵对于三高者食之也是非常之好的,经试验明,三高者长期食有对于那些指标数据可以得到明显的下降,对于三高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预防之作用,还……详细>>

针灸的宜忌人群有哪些

艾灸的话就是比较适合一些的是虚证和寒证的,比如虚弱怕冷、久病久泄、关节的一些疼痛、寒咳的哮喘、风寒的引起的感冒等。不适合治疗的是实证和热……详细>>

荷叶粉蒸肉的宜忌人群

荷叶方面:像是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和龋齿者,及服用滋补药品期间一般是建议忌服用鲜荷叶茶的。而且干荷叶不能单独饮用,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更……详细>>

孕妇不宜吃龙眼

龙眼性温,味甘,极易上火,孕妇吃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易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