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龙眼的6大功效

2017-11-14 15:49:27      

龙眼的6大功效

1、补气养神

龙眼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

2、补心健脾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

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

3、壮阳润肤

龙眼即桂圆(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

4、抗衰老

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5、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6、预防妇科疾病

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的6大功效

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详细>>

龙眼可滋阴补肾 盘点龙眼的4大功效

本文导读:龙眼又叫桂圆,为无患子科植物龙眼的果实,原产于我国,是我国历史上备受推崇的四大名果之一。那么,龙眼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详细>>

龙眼肉龙眼核枸杞的功效 壮阳益气补益心脾

龙眼即桂圆(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

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

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