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龙眼食物相克相宜列表

2017-11-14 15:47:51      

龙眼食物相克相宜列表

桂圆粥

材料:用料大米250克,糯米400克,桂圆180克,红枣50克,水14000克,白糖450克。

做法

1、将两种米混合,桂圆、红枣等原辅材料,分别用水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加水14000克烧开,下入混合后的两种米,大火煮25分钟后,下桂圆、大枣再煮20分钟,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出锅。

出品指标

粘稠软滑、桂圆甜润、回味微带一种红枣味。

制作要点

1、改小火后要勤搅动锅底,以防粘锅。

2、中途不要加水。

3、制作过程中要观察稀稠度,调制火力大小。

桂圆肉粥

功效:桂圆能健脾补血。它含有葡萄糖、蔗糖、维生素A和B、蛋白质、脂肪及鞣质,与红枣配合,适用于心血不足的心悸、失眠、健忘、贫血、体质虚弱等的辅助治疗。宜忌: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及舌苔厚腻时不宜吃。延缓衰老药膳。

材料:粳米100克、桂圆15克,枣(干)5克。

做法

1、粳米洗净,桂圆去壳;

2、将桂圆肉、红枣、粳米一并煮成粥即可。

海参桂圆粥

材料:粳米100克、小米5o克、海参(水浸)30克、桂圆5粒。

做法

1、海参洗净,切薄片;

2、桂圆肉洗净,冰糖打碎;

3、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后搅拌数次;

5、然后放入海参片,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6、待粳米软烂,海参熟透时,下入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龙眼核枸杞的功效 壮阳益气补益心脾

龙眼即桂圆(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详细>>

龙眼怎么晒成龙眼干

过摇:将浸湿的果倒入特制摇笼,每笼约装35公斤,在摇笼内撒入250克干净的细沙,将摇笼挂在特制的木架上或齐腰高的树枝上,由两人两相对握紧……详细>>

龙眼吃多了会上火吗 吃龙眼的好处介绍

龙眼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说的桂圆,很多人都对龙眼吃多了会上火吗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因为很多人在过量使用龙眼肉后出现有上火的症状。面对……详细>>

龙眼珊瑚鹿肉

酱油8克,盐8克,料酒200克,白酒10克,味精10克,胡椒粉10克,花椒15克,姜10克,淀粉(玉米)4克,香油10克,猪油(炼制)4……详细>>

蜜饯姜枣龙眼

将龙眼肉、大枣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时,加入姜汁和蜂蜜,搅匀,煮熟。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