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龙眼适宜的人群

2017-11-14 15:47:51      

龙眼适宜的人群

1、龙眼适宜神经性或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食用。

2、适宜大脑神经衰弱、健忘和记忆力低下者食用。

3、适宜年老气血不足、产后妇女体虚乏力、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患者食用。

4、龙眼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龙眼的食用禁忌

1、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侯不宜食用。

2、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

3、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

4、龙眼干含天然糖份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食。

5、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龙眼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

6、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

7、龙眼性热助火,故小儿与青少年亦应少食。

龙眼肉有补心脾、益气血作用,是一种比较理想的中药,但鲜龙眼肉多食却易生湿热及引起口干,入药治病多用干龙眼,又名龙眼肉。龙眼宜鲜食,变味的颗粒不要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适宜人群

龙眼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详细>>

龙眼的宜忌人群

适用于年老气血不足、产后妇女体虚乏力、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患者。内有痰火及湿滞停饮者忌食。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详细>>

孕妇适宜吃龙眼的两种情况

孕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龙眼汤,龙眼为主,加红枣、红糖、生姜,……详细>>

桑葚不适宜的人群

现在就是食用桑葚的好时节,在桑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桑葚,很多人都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去乡下自己亲自采摘桑葚,专家提醒,桑葚并非人人适宜,因此要了……详细>>

西洋参适宜的人群

西洋参在这时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火”作用。与其它参类不同,西洋参是一种“清凉”参,其味苦、微甘,性凉,具有滋阴补气、生津止渴、除烦躁、清虚……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