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龙眼肉的食疗方有

2017-11-14 15:46:49      

龙眼肉的食疗方有

提神醒脑方:龙眼肉3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白沙糖或红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安眠舒心方:龙眼肉20克,红枣5-10颗(去核),加水3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白沙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或者是龙眼肉10克,酸枣仁9克,茨实15克煮水,睡前服。

养心安神方:龙眼肉200克,加纯正白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睡前饮15毫升,可消除疲劳,养心安神。

益气健脑方:龙眼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稀饭),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一碗,可补心脾、益气血,提高记忆力。

美容养颜方:龙眼肉20克,莲子(去芯)15克,糯米30克加水煮粥(稀饭)食用,可美容养颜,治体虚贫血。

养心补肾方:龙眼肉30克,红枣10颗(去核),黑芝麻(炒)约20克煮沸10分钟,加红糖或白糖适量,鸡蛋2个,稍煮片刻食用。

龙眼肉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1、桂圆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龙眼肉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3、 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的作用。

4、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5、龙眼肉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6、龙眼肉除含丰富胡蛋白质,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因此对于贫血患者可以多吃龙眼肉。

7、龙眼肉有抗应激作用 ,龙眼肉提取液对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质有益,具有明显的抗应激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的食疗方?

安眠舒心方:龙眼肉20克,红枣5-10颗(去核),加水3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白沙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或者是龙眼肉10克,酸枣仁……详细>>

龙眼肉的食疗方有

安眠舒心方:龙眼肉20克,红枣5-10颗(去核),加水300毫升煮沸约10分钟,加白沙糖适量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或者是龙眼肉10克,酸枣仁……详细>>

龙眼肉粥

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

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

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