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龙眼的养生保健方法

2017-11-14 15:44:40      

龙眼的养生保健方法

NO1:龙眼荷包蛋

材料:荷包蛋2个、龙眼肉10克、白糖适量。

做法:把龙眼肉放到砂锅中加加适量清水,加上鸡蛋共煮荷包蛋,等荷包蛋成形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冷却后即可食用。

龙眼荷包蛋具有益气补脾养心之功效,建议每日空腹食用。

NO2:生吃龙眼干

食用方法:每天临睡前吃10个龙眼干,即可起到防止失眠等作用。

NO3:龙眼醒脑汤

材料:龙眼、白开水

做法:直接用20克龙眼放到300毫升的水中浸泡5分钟之后,然后当饮料喝即可。

特别是对于白领们,经常熬夜没精神的人,喝此汤更具有醒脑提神之功效呢?

NO4:桂圆鸡蛋饮

材料:鸡蛋2个、桂圆肉30克。

做法:先将桂圆放到水中煮10分中,然后打入鸡蛋,直至鸡蛋熟之后,依据个有口味加入调味品。

鸡蛋桂圆肉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却具有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之功效,特别适合长年加班熬夜的女性经常食用。

NO5:桂圆泡白酒

材料:材料200克、高粱酒500毫升。

做法:把桂圆直接放到高粱白酒中浸泡一个月,然后每晚饮用15毫升就可。

桂圆白酒饮具有提视、抗疲劳等之功效,特别是适合快节奏生活下的人们。

NO6:龙眼红枣粥

材料:红枣10克、龙眼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同红枣、龙眼一起熬成粥,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此粥适合任何年龄层的人经常食用,其具有补脾生血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的养生保健方法

先将桂圆放到水中煮10分中,然后打入鸡蛋,直至鸡蛋熟之后,依据个有口味加入调味品。鸡蛋桂圆肉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却具有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详细>>

龙眼补气益血养生保健

龙眼为亚热带多年生常绿乔木,发源于中国,主要生长于福建、台湾、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南部等地。龙眼依不同的品种与生长地区,通……详细>>

龙眼补气益血养生保健

龙眼为亚热带多年生常绿乔木,发源于中国,主要生长于福建、台湾、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南部等地。龙眼依不同的品种与生长地区,通……详细>>

黄连养生保健作用与方法

黄连是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5~25厘米。根、茎、花、实均为黄色,连珠状,常分枝,密生须根。叶基生,叶片稍带革质,呈卵状三角形。花茎……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有6个方法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