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如何将龙眼制成桂圆

2017-11-14 15:30:11      

如何将龙眼制成桂圆

选材。在选择龙眼的时候,一定要是新鲜的,果皮完好无损的,并且果实要足够成熟、个大肉厚。这样加工出来的桂圆品质会更佳。

减粒。在将龙眼取下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不可使果壳破裂,这样会影响到品质。可以用简单将其轻轻减下,可以留下少许的果梗。

浸水。将果实放入竹箩,连竹箩放到清水中浸5—10分钟,并洗净灰尘。

日晒。在睛天将龙眼倒在干净的晒席上,在阳光下晒至五成干,然后用焙灶再烘。阴雨天可直接送焙灶焙干。

剥肉。当干燥度达到七至八成时,就可用手工剥肉。剥肉时把3~5片龙眼肉相叠,用手压成一小块,此法称为叠片。也可以每剥一粒肉就用手指捏一下成粒状,称为单片。

干燥。龙眼肉可继续晒干或烘干。干燥至用手抓一把果肉紧握后放开,果肉仍然松开不粘手为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将龙眼自制成桂圆

选材。在选择龙眼的时候,一定要是新鲜的,果皮完好无损的,并且果实要足够成熟、个大肉厚。这样加工出来的桂圆品质会更佳。详细>>

如何挑选龙眼

捏。用手指捏果实,果壳坚硬表明果实较生,未成熟;柔软而有弹性是成熟的特征;若只是软却没有弹性,说明成熟过度即将变质。详细>>

如何选购龙眼

如果是好的优质龙眼,果肉会看起来很透明,有水分,反之则是干瘪的样子。要选择果肉饱满的这种,吃起来比较的爽滑。营养也会比较的多。详细>>

如何选购龙眼

如果是好的优质龙眼,果肉会看起来很透明,有水分,反之则是干瘪的样子。要选择果肉饱满的这种,吃起来比较的爽滑。营养也会比较的多。详细>>

龙眼可以制成什么

龙眼一般干制的比较多,也可以做成其他食品的辅料,如八宝粥等。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