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坐骨神经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三叉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热敷的方法

2017-11-14 15:28:19      

通常来说,要是疼痛症状不严重的话,可选取热敷的方法,在热敷的时候要和冷敷的方式交替进行,要是热敷之后没让症状得到缓解,最好是立即就医。中医有个药包热敷的妙方,对坐骨神经痛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我们来了解看看。

方药组成:6g的草乌,6g的羌活,6g的独活,6g的桂枝,10g的当归,10g的桃树皮,10g的牛膝,10g的乳香,10g的没药,10g的川芎,10g的红花,10g的天南星,10g的杜仲。

功效: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还可起到通络止痛的作用。

用法:1、以上所有的药材共同研成细末,然后装入布袋之中,分装成五袋,之后将袋扣扎紧。

2、将小布袋放置于砂锅中,或者是铝锅内,之后倒入适量的清水,最好要没过药包。然后开火烧开大约10分钟,之后就可以取出并晾凉,待温度降至40℃~50℃左右即可。

3、病患以仰卧的姿势躺好,然后用煮好的药包来热乎,放置在病患的腰部位置,尤其是这些穴位,夹脊穴,还有环跳穴,承扶穴,以及承山等等,腰部和下肢部位要做好保暖的工作,用毛巾或者是毛毯盖好。

4、每次热敷大约40分钟左右的时间,每天热敷两次,20天为一个疗程。

5、药包的温度不宜过烫,否则会烫伤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骨神经痛热敷自疗法

坐骨神经痛顾名思义是在坐骨神经及周围区域的以疼痛感觉为主的综合性疾病。我家邻居长年的腰部到臀部之间的部位疼痛。刚开始是偶尔在运动或活动的……详细>>

坐骨神经痛怎么办?家庭治疗坐骨神经痛疗法

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坐骨神经痛又属于腰腿痛的范畴,有部分是……详细>>

坐骨神经痛有什么表现?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坐骨神经痛的绝大多数病例是继发于坐骨神经局部及周围结构的病变对坐骨神经的刺激压迫与……详细>>

坐骨神经痛与久坐有关吗

好多人都认为坐骨神经痛的发生与久坐有关,并能举出一些实例,比如,长期坐办公室的人、汽车驾驶员以及不爱运动的老人,都容易发生坐骨神经痛。详细>>

艾灸疗法治疗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是人体中最大的神经干支,从第四、五腰椎,第一骶椎的脊神经出发,经臀部、下肢的后外侧,直至足部。坐内神经痛多由于椎管内病变及椎间盘……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