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肿了是热敷还是冷敷

2017-11-14 15:28:19      

热敷和冷敷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理疗方式,但是它们的最终目的却是一样的,都是作用于人们的患处,在机体的表面对人体进行一些治疗,虽然说红肿并没有什么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一直放任它,那么患处就会逐渐增大,而且越来越严重,最好的治疗措施就是采用理疗袋来进行治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理疗袋吧,它就是一种高聚合化合物以及多种生物元素组合而成的,其中的自动热敷理疗袋,是属于美国独立机构专门检验的,是对于人体没有副作用的产品,而且它采用非常专业的配方,对于人体的帮助很好。

理疗袋是属于全自动、专业科学配方制作而成的,它具有很好的弹性,及时在零下200摄氏度的环境当中依旧能长时间的保持温暖,不会僵手,也被人们称为是不冻冰袋。可见人们对它的赞赏有多好。

理疗袋在使用的时候是可以进行随意的弯曲的,大家可以将它放在所需要热敷的部位,紧贴自己的关节或者是肌肉,这样对于患处的疗效会更好,而且这种产品可以事先进行预热或者预冷处理,也是能很好的循环使用,非常的方便。

热敷和冷敷均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病症。热敷:适用于一些关节性的炎症、风湿、以及一些颈椎炎、长期久坐的人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热敷。冷敷:感冒引起的头昏发烧、中暑、以及烧烫伤、或者肌肉的拉伤都是采用冷敷。

冷敷就应该将理疗袋放在冰箱的冷冻室进行预冷,而热敷之前,应该将理疗袋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只需要短短的2-3分钟即可,等到理疗袋充分的受热之后即可使用。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将理疗袋完全的柔和均匀,这样理疗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肿用热敷还是冷敷

在冰敷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不可让冰与皮肤直接接触,需要把冰用毛巾直接包起来或是用冰袋。也不可长时间的进行冰敷,15分钟是最为适宜的。详细>>

埋线双眼皮肿到底是热敷还是冷敷效果好

不管说是之前有没有做过一些整容手术的人们,可能也在电视上或者是一些节目中看过的,闲杂的很多的双眼皮的手术在术后可能都会有一些红肿的情况的……详细>>

扭伤脚是先冷敷还是热敷?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扭伤或者摔伤后,拿个热毛巾敷在疼痛部位,感觉这样会舒服些,但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受热后毛细血管扩张,出血会更多。那……详细>>

脚扭伤之后应该冷敷还是热敷

受伤后应到正规医院,让医生进行伤情评估。一般在24小时后,要换成热敷。特别严重的(肿痛情况没有缓解,反而更严重)情况,在48小时后才考虑……详细>>

痛风急性发作时选择热敷还是冷敷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时,患者会常常感觉脚趾非常疼,即使在夜里睡着了也会被疼醒。患者关节局部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面对痛风带来的痛感,大部……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