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车前子的功效

2017-11-14 15:03:35      

1、用于湿热下注、小便淋沥涩痛等症,常与木通、滑石等配伍应用。

2、对于水肿、小便不利等症,也具有显着功效,为临床所常用,主要用于实症;如肾虚水肿,可配熟地、肉桂、附子、牛膝等同用。

3、治湿热泄泻,症情轻者,可以单味使用,较重者可配茯苓、猪苓、泽泻、苡仁等同用。

4、用于目赤肿痛或眼目昏花,如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肿痛者,可与菊花、决明子、青箱子等同用;如肝肾不足所致的眼目昏花、迎风流泪,可与熟地、菟丝子等同用。

5、用于肺热咳嗽较宜,可与杏仁、桔梗、苏子等化痰止咳药同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前子的食疗功效

治湿毒引起的带下病:车前子30克(纱布包),茯苓粉30克,大米60克,白糖适量。先将车前子加水300毫升,煎半小时取出。加大米和茯苓粉共……详细>>

车前子壳有哪些功效作用

膳食纤维可以被降解,产生有机酸,增加肠道酸度,以利于有益菌群的生长,增强肠道消化功能。车前子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遇水会膨胀形成数十倍……详细>>

车前子可降血压

车前子、车前草为车前科植物大车前的种子和全草。别名牛舌头、猪耳朵。在西北主要生于地边、路旁、渠边等地,农村人常用车前子或车前草治疗头晕目……详细>>

车前子壳怎么吃

车前子壳当中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和产生胆固醇的物质进行一定的反应,所以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食用车前子壳的话,能够增强胆固醇的排出,宠儿能够有……详细>>

车前子的治疗配方

车前草30-60g(干品15-30g)水煎2次,首次加水300ml,煎至150ml;第二次加水200ml,煎至100ml, 两次药液混合……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