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柚子皮用途多 搭配川贝止咳化痰

2017-11-14 15:03:35      

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秋季是吃柚子最好的季节,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皮因为有化痰、止咳的作用,秋冬季节很多人会出现痰多咳嗽的情况,所以可以配川贝,对症治疗。将一个柚皮洗净后剥去内层的白瓤,将皮切碎,之后加川贝母10克,并倒入适量蜂蜜入锅蒸烂,然后再密闭储存。每天早晚服用。

但要注意的是,选用的柚皮要清洁光洁,质地密致,气味芬芳浓郁的,出现破损,发酵的柚皮不能食用。制作出的柚皮川贝膏,对于老年性咳嗽和气喘,以及经常出现口干、手足心热的阴虚体质的都有很好的作用。

此外,柚子的肉与皮也含有相当含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素,柚皮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抗炎作用明显,对炎性痘痘具体调理作用,因此,用柚子的果肉与果皮做蜂蜜柚子茶是秋冬干燥季节清火润燥的好方法之一。

柚子茶中富含大量地纤维和维他命c,常喝柚子茶能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更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对便秘、肠道毒素堆积引起的痘痘具有祛除作用。

柚子比起其他水果来,它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柚子发挥卓越减肥功效的在于它含有丰富果酸等,能有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亢性食欲。从而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柚子是低热量食品,所以,就算吃多了一点,它的热量也不过被迅速转化为脂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咳化痰润肺的偏方

取雪梨1只洗净,横断切开,去核后放入川贝末6克,然后将两瓣并拢,用牙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吃梨喝……详细>>

陈皮止咳化痰疗效好

橘皮经过晒干炮制后才是陈皮,橘子皮陈的越久越好,一般应放置隔年后再用,陈皮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的常用中药,用其泡茶引用,确实能清热……详细>>

止咳化痰的金桔蜜饯

止咳化痰的金桔蜜饯的做法步骤:1、用的老冰糖。2、用来做蜜饯的金桔必须滑皮金桔!这种金桔不苦涩、不麻口、甜度比较高,可以省去腌制三四天的……详细>>

孕妇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川贝冰糖炖梨:选黄皮较粗之梨子,洗净后,不削皮,中间挖空,塞入冰糖约10至30克,放入碗内,隔水蒸煮30至60分钟后,果肉连同汤汁一起吃……详细>>

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火煮,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