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西洋参的吃法

2017-11-14 14:58:59      

1、含化法:将无皮西洋参放在饭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

2、冲粉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5克,用纱布或滤纸包好,置杯中,冲入沸水,加盖后约5分钟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服几次至无味止。

3、浸蒸法:将原皮西洋参切片,每天2~5克放入瓷碗内,加适量水浸泡3~5小时。密封碗口,再置锅内隔水蒸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4、蒸服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用一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

5、做汤法:将原皮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汤、药同食,每日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的吃法多种吃法任你选择

西洋参的日常吃法很多,有的说泡水喝,有的说炖着吃,有人说研成粉末,也可以切片在嘴里含一会儿后嚼服、泡茶饮、研末吞服,也可煎汤、炖用。其中……详细>>

西洋参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在现下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担忧,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而很多人在养生的时候除了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方式外还会通过摄取一些补品来帮助自己提高……详细>>

西洋参药膳

洋参杞子炖甲鱼:甲鱼60克,西洋参10克,枸杞子15克,红枣3枚(去核),生姜1片。将甲鱼洗净,剖开去杂,其他用料亦洗净,将全部用料放炖……详细>>

西洋参粉怎么吃

把西洋参超微破壁研磨成粉,每次取人参粉一小勺,约1至1.5克,温开水送服,早晚饭后半小时服用,连服半月。每日用量每日最佳用量为2至3克早……详细>>

西洋参的价格

不同等级的西洋参,其价格也有不同的趋势。我们可以根据西洋参的外观性状、西洋参的大小粗细、品种这三个方面来看西洋参的价格。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