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黄芪和西洋参泡水的功效

2017-11-14 14:58:59      

1、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黄芪泡水喝能治疗由于气虚而导致的汗多问题,脾虚会导致乏力,肺虚会导致咳嗽气短,这些问题泡黄芪喝就能解决。在流感高发期,或者秋冬季节,黄芪泡水能预防感冒。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

2、保护心血管系统

黄芪本身具有强心、降压、抗心律失常、保护心血管系统等作用,因此黄芪泡水喝适用于心脏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等人群。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3、护肝

黄芪泡水喝能保护肝脏,有肝炎、胃溃疡、胃炎或者肝损伤的人平时可以泡点黄芪喝很有好处。

4、调节血糖

黄芪泡水喝还能降低血糖,而对苯乙双胍及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有升高作用。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5、抗肿瘤

黄芪和西洋参能一起泡水喝吗?黄芪中含有的多糖配合抗肿瘤药物能够增强药效,而且副作用会降低。有癌症的人,长期服用黄芪,能起到较好的抗癌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黄精枸杞西洋参的功效有哪些

黄精黄芪枸杞西洋参四种都是很有名的养生食品,不仅能帮助保持身体健康,对于一些疾病也能达到不错的食疗效果。黄精滋肾润脾,补脾益气。黄芪益气……详细>>

黄芪和西洋参能一起泡水喝吗

黄芪,又名绵芪。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实邪……详细>>

黄芪黄精枸杞西洋参的功效 调和气血

西洋参、枸杞子、黄精、黄芪沸水冲饮有补气养阴生津,滋脾润肺,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强壮身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西洋参补肺降火,养胃生津……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