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痰湿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

祛湿食物很重要

2017-11-14 14:52:43      

从中医药角度来讲,红豆可以补血,又可以祛湿,如何和绿豆一起食用,可以排出体内湿气。红豆具有健脾祛湿,清热去火的功效。

白扁豆的营养十分丰富,而且其味道微温、味甘。白扁豆除了碳水化合物还有很多其他营养元素。白扁豆具有健脾利水,和胃化湿的功效,对于除湿气效果及其好。

薏米具有健脾祛湿,利税消肿的功效,而且常用于调理痰湿体质。如果单吃薏米的话,可以把薏米打碎了像芝麻糊冲着食用,这样效果更好。

痰湿体质的人群常常出现湿气重的表现。应对湿气重的表现,平时应该注意调养改善痰湿体质,防治痰湿体质的一系列病症出现。

祛除体内湿气,其实方法也是很简单的。那就是从饮食方面进行调养,薏米和红豆对于祛除体内湿气是很有帮助的,健脾祛湿的营养粥,红豆薏米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祛湿食物

做法:将红枣洗净,去核,并在枣皮上划刀口,以利于味道进入粥中;将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将泡好的薏米与红枣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详细>>

祛湿食物推荐

薏米红豆粥是治湿邪最好的药。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养胃,久服轻身益气……详细>>

倒走的环境很重要

倒走的环境很重要,为了安全期间,还是希望大家能在比较平整的环形跑道上,锻炼这样能缓解大脑的精神过于集中的疲劳,但也能对大脑起到一定的锻炼……详细>>

推荐祛湿食物

红豆,性平味甘,富含蛋白质,铁钾等微量元素,维生素B等,健脾利湿、解毒散瘀、健美减肥,常服延年益寿,补血美白,减肥化水肿。详细>>

湿气重 常吃这10种祛湿食物

山药并没有直接除湿的功效,但是山药可以补脾,间接的可以让体内湿气排出。山药可以炒着吃,炖菜吃,还可以做点心吃,蒸熟蘸白糖也可以。山药选择……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