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久坐族看过来 快速瘦腰法帮你忙

2017-11-14 14:51:48      

由于上班久坐的原因,很多女性肚子上都有一圈赘肉,夏天要来了,姑娘们都急着要瘦腰了,而且腰腹的赘肉再不减掉夏装衣服都穿不了了。今天分享了几个夏季瘦腰的简单又有效的方法,让你快速消灭腰间赘肉,瘦瘦地迎接夏天的到来,露出你性感的肚脐。

游泳瘦腰法

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即使人已不在水中,代谢速度依然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这种方法是最科学、最无可否认的。游泳不仅可以收腹,还能塑造整个体形。

腹走路瘦腰法

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按摩瘦腰法

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轻揉脐腹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后;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臀部按压

坐在椅子上,将手放在骨盆两侧,帮助臀部用力向下压坐垫,同时用后背挤压椅背。重复3次,然后将臀部向左右移动。如果感到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这是身体接受信号的标志。

摩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腹式呼吸法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稍用意想着脐腹部,然后进行腹式呼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族看过来 快速瘦腰法帮你忙

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即使人已不在水中,代谢速度依然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这种方法是最科学、最无可否认的。游泳……详细>>

久坐族如何快速消除水肿

白领长时间久坐,到了下午或者晚上,下半身就开始肿肿的,长期水肿得不到缓解,最终下半身就会变成臃肿型肥胖。如何快速消除水肿?详细>>

久坐型上班族实战轻松瘦腰法

菠萝腹部减肥。有没有听过人家说菠萝很“利”,一定要在饭后吃才不会伤胃的说法。这说法可是有凭据的呦!因为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力,虽然可……详细>>

久坐型上班族实战轻松瘦腰法

苹果腹部减肥。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详细>>

快速醒酒史上的5种有效方法 喜欢喝酒的人看过来!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经常喝酒是在所难免的,特别是在职场或者是过年期间,宴请宾客都离不开喝酒。但是在喝酒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醉酒的情况,……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