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六个办公室动作 让你远离久坐危害

2017-11-14 14:51:48      

胸部伸展:身体坐直,后背离开椅背。张开双臂直到胸前感觉舒展开了,双手拇指指向天花板,肩膀下沉并往后靠,保持20秒。

腿部拉伸:坐在椅子前端,将右腿往前方伸直,脚跟桌底,脚尖指向上空。身体稍稍前倾,你的大腿会有拉伸感。保持20秒钟,左右腿交替,各做3遍。

转动身体:坐在椅子前端,将头部和上半身往右后方转动,将右手放在椅背上,左手放在扶手上。姿势保持20秒钟,然后左右交替,各做3遍。

向后绷腿:站在办公桌前,将左手放在桌上保持平衡,将右腿往后方抬起,尽量靠向臀部,并用右手拉住脚背。保持20秒钟,然后左右交替,各做3遍。

扶墙俯卧撑:双脚与臀部同宽,双手掌心贴墙与肩同高,略比肩宽。往后退几小步,背部和颈部保持笔直,腹部往墙靠,并渐渐弯曲手肘,离墙只有几厘米过后再把身体撑回原位。一定注意保证是手臂在用力。每组做10次,一共3组。

纠正坐姿:坐在椅子后部,让椅背支撑背部。将手臂放在桌上,手肘呈90度。让肩膀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耸肩。双脚平放在地面,膝盖与臀部保持水平。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买一个脚凳放在桌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久坐的危害

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详细>>

久坐族办公室瘦腿小动作

坐在椅子上,挺胸,保持两腿交叉、脚尖着地的姿势,是久坐族的瘦腿运动之一。上面的腿使劲往下压,下面的腿使劲向上顶,约10秒后双腿互换位置照……详细>>

白领久坐 办公室四个小动作远离亚健康

随着时代的发展,办公室的女白领也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这些女性更容易惹上一些办公室疾病。因为需要长期坐在电脑前,全身肌肉和骨骼得不到放松,……详细>>

让你在办公室久坐不累的秘诀

头部和身体保持直线,稍微前倾;肘部应靠近身体,弯曲90—120度为宜。双肩放松,上臂自然下垂。双脚平放在地板上。椅子最好加个垫子。详细>>

久坐办公室 瑜伽让你更健康

腰酸背痛,颈椎难受,这些症状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太熟悉不过了,回家之后只想快点躺倒床上休息,那么怎样可以缓解身体的不舒服,让自己放松……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