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儿

2017-11-14 14:49:44      

面色苍白

如果出现面色苍白的话,那么可能是贫血,这个时候可能会伴随有头晕或者说头痛以及耳鸣的情况,生活当中也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些主要是由于现代人的饮食十分的丰富,所以产生的铁或者氨基酸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导致贫血的发生。

补铁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比如说查明缺铁和贫血的原因,如果可以纠正最好,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铁剂来帮助治疗。

大脑缺氧

也可能出现大脑缺氧的情况大脑缺氧主要是会引起困倦,除了会引起嗜睡的情况以外,还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等问题。

解决的办法十分简单,大脑缺氧可以通过深呼吸或者说有氧运动来进行调节。

肝脏问题

除了缺氧之外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了,比如说应酬太多,可能会引起身体当中的皮肤发黄,或者说皮肤粗糙等等问题。同时也可能会引起食欲不振恶心的问题。

解决的办法是戒烟戒酒,同时要注意多休息。控制脂肪的摄入。如果感觉到乏力和疲倦的话,那么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

当我们身体感觉十分疲劳时,而且还总是容易犯困浑身没有力气,这时候已经表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处在亚健康状态。时下,很多年轻人身体也正处在这一状……详细>>

身体乏力易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许多朋友发现自己的身体特别乏力,而且容易感觉困倦和疲劳,工作或者学习一会儿就需要休息,体力非常差。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要调节自己的身体状……详细>>

男人头晕乏力易疲劳是怎么回事?

很多男人表示自己经常出现头晕浑身无力的症状,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这种症状越发明显。大多数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身体没有彻底得到……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发作性嗜睡病是怎么回事儿

这种类型主要是发生在生过病的人群当中,多数表现为身体疲劳,困倦,身体也会逐渐消瘦。这种类型主要长期受到精神上的困扰,精神不佳,然后纳呆食……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