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久坐便秘吃什么食谱好

2017-11-14 14:47:02      

久坐便秘吃什么食谱好?

1、红薯粥

红薯50克,小米50克。红薯洗净去皮,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小米淘净。小米、红薯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适用于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2、拌菠菜

将菠菜10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约3分钟,捞出沥水后切段,酌加芝麻油、食盐、味精拌匀即成。适用于大便不畅者。

3、炒竹笋

取竹笋250克,去皮切片,用植物油50毫升按常法炒熟。佐餐,可常食。适用于经常便秘。

4、蜂蜜香油汤

蜂蜜50克,香油25克,开水约100毫升。将蜂蜜盛在瓷盅内,用筷子或小勺不停的搅拌,使其起泡。将开水约100毫升,晾至温热(约45℃)时,徐徐注入蜂蜜香油的混合液内,再搅匀使其3种物质成混合液状态,即时服用。

5、蜜胡桃

蜂蜜100克,胡桃(核桃)肉100克,香油250克。将香油放锅内烧至七成熟,分次放入胡桃肉炸至黄酥,捞出控干油后捣成细末,加入蜂蜜搅成糊状,放干净容器内保存。每日1~2次,分5~10次服完。滋阴润燥。可治疗老年性大便秘结。

6、猪油蜜膏

猪油100克,蜂蜜100克。猪油放入搪瓷杯内,加蜂蜜,用文火烧沸后,停火晾凉。将油与蜂蜜搅均匀即成。每日2次,每次一汤匙。适用于肠燥便秘者食用。

7、杏仁当归炖猪肺

杏仁15克,当归15克,猪肺250克。将猪肺洗净切片,在沸水中氽后捞起,与杏仁、当归一起炖熟即可。润肺,润肠通便。

8、鲜笋拌芹菜

鲜嫩竹笋100克、芹菜100克。将竹笋煮熟切片。芹菜切段,用开水略焯,控尽水分与竹笋片相合,适当调味即可。清热,润肠,通便。

9、无花果粥

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服时加适量蜂蜜和砂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便秘吃什么食谱好?

蜂蜜50克,香油25克,开水约100毫升。将蜂蜜盛在瓷盅内,用筷子或小勺不停的搅拌,使其起泡。将开水约100毫升,晾至温热(约45℃)时……详细>>

久坐便秘吃什么食谱好?

红薯50克,小米50克。红薯洗净去皮,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小米淘净。小米、红薯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详细>>

久坐便秘有什么危害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关于因为便秘用力排便,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猝死等。详细>>

久坐便秘怎么饮食调理?

主食摄入量不宜太少。吃得少肠道内形成的食物残渣就少,排便的次数就会减少,容易形成肠道内水分回吸收增多,而致大便干燥,不易排出,产生便秘。详细>>

久坐便秘怎么运动调理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加体力劳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注意腹肌的锻炼,如仰卧起坐、跑步、跳绳等活动。避免久坐、久卧、久站。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