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经常久坐少动对身体危害大

2017-11-14 14:46:04      

1、久坐者可出现心功能减退

久坐少动使人体的能量消耗变少了,对心脏的需求也就有所减小,长此以往可引起心功能减退。有些人会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心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减慢等,为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2、久坐者可造成血液循环不良

久坐少动使静脉回流受阻、静脉曲张,容易引起痔疮。久坐者常出现肛门疼痛、便血等症状,时间一长,很容易引起贫血。女性还会因盆腔静脉回流受阻、淤血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患。

3、久坐者可引发关节炎

我们身体每处关节连接的地方都是通过运动才能产生黏液,黏液能够有效的防止骨连接处的相互磨损。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动的话会使得连接处产生的黏液减少,因此容易引发关节炎。

4、久坐者可引起肌肉酸痛

人体内的亿万个细胞要靠血液的运输来完成其新陈代谢,久坐可使人体的携氧能力降低,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增高,引起肌肉的酸痛、僵硬和萎缩。久坐不动还可以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受到影响,容易引起腰背部肌肉的疼痛,甚至颈椎疾病和腰椎疾病等。

5、久坐者可引起消化不良

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因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在胃肠道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6、久坐者极易发生肥胖

久坐少动,机体将过多摄入的脂类、淀粉等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很容易使人肥胖。久而久之,会导致全身各系统的供血不足,加速各种疾病的发生,这无疑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详细>>

孕妇经常久坐会宫缩吗

当孕妇走动较多、睡眠不足;或从事容易紧张、劳累的工作时,肚子就容易出现紧绷、肿胀的现象,这就是不舒服的宫缩。经常久坐也会宫缩的,因人而异……详细>>

孕妇经常久坐会宫缩吗

当孕妇走动较多、睡眠不足;或从事容易紧张、劳累的工作时,肚子就容易出现紧绷、肿胀的现象,这就是不舒服的宫缩。经常久坐也会宫缩的,因人而异……详细>>

久坐不动的4大危害

久坐时身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心脏供血能力减退,从而引发高血压、高血脂、冠状动脉栓塞等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久坐不动的4大危害

坐的时间一长,正确的坐姿难以维持,难免东倒西歪,久之就引发颈椎或腰椎退行性改变。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