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久坐不动小心痔疮来袭 5种运动预防痔疮

2017-11-14 14:44:47      

1、旋腹运动

仰卧,两腿自然伸展,以气海穴(脐下一寸处)为中心,用手掌作旋转运动,逆时针旋转20~30次,顺时针旋转20~30次,先逆后顺旋转。

2、交叉起坐运动

两腿交叉,坐在床边或椅子上,全身放松,两腿保持交叉站立,同时收臀夹腿,提肛,坐下还原时全身放松,这样连续作10~30次。

3、体前屈运动

两腿开立,两掌松握,自胸前两侧上提至乳处,同时反头挺胸吸气,气吸满后,上体成鞠躬样前屈,同时两拳变掌沿两腋旁向身体后下方插出,并随势作深吸气,如此连续操作5~6次。

4、提重心运动

两腿并扰,两臂侧上举至头上方,同时脚跟提起,作深长吸气,两臂在体前自然落下,同时脚跟亦随之下落踏实,并作深长呼气,此势可连续作5~6次。

5、提肛运动

全身放松,将臀部及大腿用力夹紧,配合吸气,舌舔上腭,同时肛门向上提收。像忍大便的样子,提肛后稍闭一下气不呼,然后配合呼气,全身放松。每日早晚两次,每次做十几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不动如何避免痔疮?

改善饮食习惯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详细>>

久坐不动如何避免痔疮?

改善饮食习惯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详细>>

久坐人群如何全方面预防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久坐很容易患痔疮

久坐很容易患痔疮,痔疮按其位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它是一种常见病,一般来说,有这种现象存在,但是否患痔疮与电视并无太大关系,而与久坐……详细>>

经常久坐不起小心得痔疮 痔疮脱出如何治疗

随着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人都踏入了白领的行业,由于每天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身体逐渐变的虚胖起来,专家表示,如果经常久坐不起……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