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久坐不动易患糖尿病?这样做能预防

2017-11-14 14:44:46      

对患有糖尿病一族的白领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如果静坐太久,锻炼能弥补回来的损伤也是微乎其微。相关专家建议,每天坐的时间不超过4小时,应经常起来活动。换句话说,如果你今天坐在椅子上超过6小时,你必须每天达到至少3.5小时以上的运动量,而这几乎不可能如愿以偿。

如何预防糖尿病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蛋白质、脂肪、糖分的摄入。有些人担心多吃脂肪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而相应的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恰恰为糖尿病的发生提供了调节。

要增加活动量。运动能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抑制肥胖,减轻体重,改善脂肪代谢,促进葡萄糖的氧化好运转。

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冷静对待,妥善处置,切忌情绪急躁、烦恼不安。

要定期检查身体,进行血糖,尿糖检测,发现糖耐量减低时,要积极加强预防。

久坐不动患糖尿病的机率会大大增高,如果不想患糖尿病,就要避免久坐不动,同时上面介绍的预防措施要做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生活方式的……详细>>

久坐不动易患妇科病

女人如何保健自己吗?当然,对于久坐的危害,我们首先从爱美的女性入手,先讲讲久坐给身材带来的影响。据研究表明,如果一直保持坐姿不变会导致臀……详细>>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4个习惯要保持

借由各项遗传因素、生活习惯、理想体重等自我检测。糖尿病重要指标:年龄大于45岁,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缺少运动(每周走路<1>90厘……详细>>

久坐不动易致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又是许多疾病的发病基础,也是慢性病久治不愈的原因之一,所以又有“久病必有瘀”的说法。很多姐妹都有或轻或重的妇科病,多半也都是由“……详细>>

久坐不动易致气滞与血瘀

久坐不动会压迫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引发肾功能异常,所谓"久……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