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脸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脸色反映你的健康问题 对照一下你身上哪儿不健康了

2017-11-15 15:45:34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的脸色往往能够反映他的健康情况,我们常常听到夸奖别人皮肤好、气色好时会说“脸色红润”、“红光满面”。的确,一个人身体的毛病往往能在脸上反映出来,生病时候脸色肯定很难看。我们来看看,不同的脸色,各自反映了身体什么状况。

一、 脸色暗淡无光

脸色看起来晦暗无光,说明肺内有毒素,肺内气血运行不通畅,使得肺脏不能正常排解心中的闷气,因此,面容憔悴,暗淡无光。

二、 脸色白里透红、皮肤吹弹可破

如果一个人肺部健康,气血充足,那么她的皮肤一定是吹弹可破,脸色红润,皱纹跟斑点都会比较少。

三、 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或是因为肝不好,肝排毒不畅导致脸色发黄。环境中严重的空气污染、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习惯不好、睡眠质量差等原因都会导致肝的排毒功能受损,表现在脸色就是脸色发黄。

四、脸色发红

肤色发红或代表体内血液循环不好,特别是末梢部位血流不畅,蛋白质未充分消化就被吸收所致。脸色发红应该经常按摩疏通,加快血液循环;多进食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 多享受太阳浴。

综上,要让脸色健康好看起来,必须加强对受伤肝肺的修复。如何进行修复呢?

如何润肺养肝?

精神上排解抑郁情志

“怒伤肝,悲伤肺。”悲观的心态不利于肺气的舒发,排解办法就是多和朋友聊天,同时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如跳舞、唱歌等。这样会使人忘掉忧愁,变得心情舒畅,精神振奋。

饮食上多吃这款粥进行调理

猪肝粥:

配制:大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猪肝粥具有补血(补血食品)明目、养肝健脾的作用,适合贫血头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颜色 脸色

油光满面要不得 油性皮肤究竟该如何保养

对于肌肤的保养不同肤质有着不同的保养方法,那么油性肌肤应该如何有效保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油皮的护理,让你不再油光满面。详细>>

经常裸睡容易得皮肤病?这4种人不适合裸睡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裸睡,他们认为裸睡能让自己放松,但有人却提出经常裸睡容易让皮肤受到细菌影响而发生皮肤疾病,也正是因为这个认知让很多喜……详细>>

感染头螨每天起床后会有什么不同变化?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大家仔细地观察,其实都可以感受到头发上是否有螨虫的。头螨的话它是一种很细微的小生物,其实只要你仔细观察,你就可以知道你……详细>>

黄磊13岁女儿染发惹争议 如何染发才安全不伤身?

近日,国内艺人黄磊13岁的女儿多多因一头紫色的头发引起了网上热议,有网友感叹多多不觉已经长得这么大,紫发的照片看着十分时髦俨然已经是个小……详细>>

美白无需大价钱 美眉不妨试试4个美白偏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美白的肤色,除了先天的肤色外,有什么方法可以使肤色变白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美白方法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