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盐水可养生可美容 这么使用效果更好

2017-11-14 17:19:13      家庭医生在线

盐水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及其容易获得的饮料,盐水不仅可以用来美容还可以用于养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盐水是如何养生的:

盐水洗脸的好处

1、控油

人的肌肤分为干性、混合性、油性、中性这四种,而混合性肌肤占大多数,混合性肌肤最主要的特征就是T字区容易出油,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T字区出油现象更为严重,不小心还会花妆,用盐洗脸可以起到控油效果。

2、抗痘

痘痘也是困扰人们的常见肌肤问题,脸上容易长痘的人一般背上也会长痘,想要消除痘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生活,同时可以用盐来洗脸、洗背部,盐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对痘痘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3、嫩肤、缩毛孔

坚持用盐水洗脸,可以让粗糙的皮肤变的细腻,让你粗大的毛孔变细,同时,还可以去除黑斑。

4、提亮肤色

用盐水洗脸,结合按摩,对毛孔中的油脂和粉刺有很好的清洁功效,脸洗干净了,长期坚持下去你的肤色会变好。

喝盐水清肠排毒正确方法

盐水除了可以用来美容,还可以用来排毒。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盐水清肠:

清肠准备:决定盐水清肠的前一天一定要吃得清淡一点,在临睡前准备好一壶开水,3000毫升左右的量(6瓶矿泉水),放入两勺盐,15克左右,也可以根据自己口感调整,咸度适中为宜,搅拌均匀。

清肠过程:早晨空腹,饮用一杯盐水,然后双脚与肩并齐直立,吸气挺胸拔背抬头向上看,双手举起在头顶交叉,身体保持绷直的状态,然后慢慢的晃动腰胯,5分钟后再饮一大杯盐水,再进行上述动作,如此三次,双手放下,叠放在神阙穴,顺时针揉动腹部即可。如中途有便意一定要排空再继续。

喝盐水清肠排毒的注意事项

1、盐水清肠的前一天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过于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2、必须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盐水清肠。

3、每次应大口、快速喝下盐水,因为饮水不足、饮水过缓均有可能造成盐水在胃囤积,起不到冲刷肠道的效果。

4、盐水清肠过程中有一旦有便意,就要先排空再继续喝盐水。

5、清肠过程中可适当按摩腹部,提高盐水在肠道内的流动速度。

6、大量摄入盐水容易造成肠道内电解质紊乱,给肾脏造成负担,钠离子进入血液也会造成血压的改变,严重者容易引发脑血管疾病。因此,有高血压、肾功能衰弱、消化道溃疡、感冒、腹泻疾病的患者及体虚者、经期妇女应禁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如何养生 盐水养生 盐水

食盐水洗脸 美容又健康

如欲增强全身皮肤活力,可在洗浴后以细盐一撮加适量水,先两手肘,后大、小腿,再胸、腹、背部顺序将盐水涂抹全身,各按摩4-5次。待盐水干后,……详细>>

长期盐水漱口不利健康 多浓的盐水才合适?

有研究说,用盐水漱口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减少口腔细菌的数量,因此,有些人有用盐水漱口的习惯,但是,虽然说盐水漱口有一定好处,长期使用却是不可……详细>>

生理盐水的作用?

说起生理盐水相信很多人都对它不陌生,在发烧或者动手术后的病人会需要注射生理盐水。很多人不明白生理盐水究竟有多大的用处?咱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盐水洗脸美容方法介绍

盐,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盐分。其实,盐还可以用来洗脸,这篇文章就来介绍一下用盐水洗脸的好处。不看不知道……详细>>

淡盐水洗脸 既健康又便宜

用淡盐水洗脸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美容妙方,既健康又便宜。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淡盐水洗脸的方法,以及用盐水洗脸的注意事项。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