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特爱喝水小心糖尿病 突然想吃东西是健康预警

2017-11-10 10:15:4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一空下来就想吃东西?如果你突发性的对某种味道产生了某种强烈的渴求,可能就是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或缺乏某些营养元素。比如下面的这些情况:

1、特爱喝水

这是身体的缺水或是糖尿病的一种征兆。排除你刚刚运动完的情况,而且你一直在喝水,尽管身体还有尿意但是还是有很强的渴意,则可能是糖尿病出现了。蔬菜可以多吃点苦瓜,南瓜和洋葱,水果可以吃含糖量少的水果如柚子、猕猴桃、橘子。

2、特爱吃盐

说明身体处于缺钠的情况下,有一种可能性是近期的饮食比较清淡,身体急需盐分的摄入来平衡身体内的体液。另外一种可能性是阿狄森氏病。阿狄森氏病,由于肾上腺无法分泌足够的皮质醇引起的疾病,对盐分的渴望非常的强烈。可以多吃点乳酪、奶类、虾蟹贝类、家禽家畜肉类、鱼类和蛋类,紫菜、海带、胡萝卜、芹菜等一般含钠都很高的。

3、特爱吃冰

这是一种缺铁性的表现。但是如果在最近这种寒风萧瑟的冬天里,还特别的想吃冰的,那就有问题了。必须注意是否为缺铁性贫血而造成的异食症。 菠菜、动物肝脏、海带、黑木鱼、鸡、牛肉、蛋、紫菜、菠菜、芝麻、红枣、山药、豆类,同时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4、特爱吃黑巧克力

有可能是缺镁。黑巧克力是一种镁含量极高的食物,但是很多深色的蔬菜以及坚果和鱼类都会富含这种元素,但我们好像只会对黑巧克力有强烈的渴求。因为黑巧克力除了镁元素以外,还有咖啡因和糖分。也有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对黑巧克力的渴求可能是身体缺乏维生素B 的信号。而人体一旦缺少维生素B ,就会产生疲劳,情绪低落等症状。可以多吃点谷类,如小米、玉米、荞麦面、高粱面,燕麦,通心粉,烤马铃薯;豆类如黄豆、黑豆、蚕豆、豌豆。

5、特爱吃薯条

缺乏ω-3脂肪酸,可以多吃点鱼类。如果真的很想吃薯条,也可以通过坚果,鲑鱼,鳄梨来代替。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突然想吃东西 健康预警

不爱喝水易招病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死……详细>>

小孩嗜睡小心患上糖尿病

一般人都认为糖尿病离儿童的距离非常遥远,事实上,随着现代饮食结构的变化,洋快餐、蛋糕、甜点等的轰炸,作息时间的改变,儿童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详细>>

女人爱喝水也可能伤身 掌握喝水的四大原则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详细>>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生活方式的……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