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拉羊屎蛋状便便?改善便秘试试这些方法

2017-11-14 08:33: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说色彩有五彩斑斓,食物有荤有素,衣服有长有短,但大多数人一定不会知道,便便也是有类型的,可能说到便便有类型,大家有些讶异跟不相信,但它却是有的,且有7种之多哦。并且还有好坏等级之分。

便便有7种类型

哪么便便到底分为几种类型,又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羊屎蛋状:很难拉,这个类型的人通常我们会说是便秘的一种情况,一般是食物才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

2、粗糙条状。

3、条状,有些裂缝。

4、光滑条状:便便中的楷模,水和固体的比例恰到好处。

5、软棉花糖状

6、糊状。

7、液态型,很稀:这就是腹泻的情况了,而且食物进腹不久后就会产生腹痛,且跑好几次厕所。

改善便秘试试这些方法

作为女人一定知道,肠胃不好会直接反映到我们的脸上,如长期的便秘会使女人面色偏黄,看起来憔悴老相,而频繁的拉稀除了跑厕所的痛苦外,还会不利于营养的吸收,维生素的缺乏,导致皮肤跟头发干燥。那么如果肠胃不好导致的便便异常,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调养呢?

针对便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消化内科的李初俊副教授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解惑平台上科普过此类知识。

李初俊副教授指出引发便秘的最主要原因是不良生活习惯,要解决便秘问题,必须首先具备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养成良好习惯:

1、多吃五谷杂粮、水果、含植物油的坚果(如花生、核桃),少吃强刺激性、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喝酒和浓茶。

2、多喝水。每天清晨,空腹饮1~2杯淡盐水或温开水。

3、适当喝点蜂蜜、酸奶等,对解决便秘有好处。

4、养成每日定时排大便的习惯。经常忽视便意或强忍不排,大便在肠内滞留时间过久,其中的水分在肠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干燥而诱发便秘。

5、上厕所不宜看书、玩手机、吸烟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长排便时间的不良习惯。

6、多运动。平时可做提肛训练,预防便秘。也可多进行腹部按摩,促进消化道的活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便 改善便秘方法 便秘

几天不排便怎么办?改善便秘试试6方法

一般正常人每天一到两次大便,好几天不大便的这种情况就属于便秘了,出现这种情况,多由于生活不规律、上火等导致。便秘的治疗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详细>>

便秘怎么办?五个小妙招帮你改善便秘

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周排便少于2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详细>>

便秘让人难受憔悴!生活上怎么改善便秘?

人在正常情况下是每天至少排便1-2次,如果24小时不排便的话,再排便就很容易出现粪便干结、不易排出的现象,也就是便秘。便秘导致体内的毒素……详细>>

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

功效:无花果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所含酶类有助消化的作用,有缓泻的作用。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详细>>

喝水小知识:晨起1杯淡盐水有效改善便秘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介绍,多数市民都听说过早晨喝白开水的说法,但对其中的道理知之甚少。起床后喝温开水对人体健康有直接的良好影……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