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血压高头晕怎么缓解?控制高血压试试玉米须水

2017-11-11 07:27:4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头晕是血压高的常见症状,血压高、头晕,可以怎么缓解?可以说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是防治治高血压。 那么,怎么控制高血压呢?

控制高血压首先要戒烟酒,不妨平时常服食以下药茶试试:

(1)野菊花 15g,决明子 15g,山楂 10g,水煎每日 1 剂,或开水冲泡,当茶饮用。

(2)玉米须 25 ~ 30g,水煎,每日 1 剂,分 3 次服。

(3)芹菜或蓬蒿菜 250g,洗净后用开水烫 2 分钟,切细捣烂饮汁,每次服 1杯,每日 2 次。

(4)鲜山楂 10 枚,白糖 30g,捣烂加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 1 次。血压可平稳下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长期服用有效的降压药,仍是目前防治高血压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一定在医生指导下选服适合自己的药物。

另外,高血压的形成与遗传因素和外在环境因素。如性格因素:易急躁,易发怒,易激动性格者;神经精神因素:过度精神紧张、刺激等;肥胖,高血压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5倍;膳食因素:摄入纳盐过多、饮酒过多、膳食中的钠高钾低是高血压发生的因素之一。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多注意以上因素。注意规律作息,愉悦生活;注意饮食调理,采取低盐、低脂、易消化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缓解 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在医院门诊,经常有病人说:今天我头晕,一量血压,超过了正常范围,尤其在体检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血压大于 140 / 90 mmHg,但……详细>>

老人高血压高发 试试这些降压食物

以城市为中心,患有高血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用食疗来治疗高血压的人也逐渐增多。食疗方法这么多,粥方面的有什么呢?喝粥不仅对肠胃好……详细>>

头晕烦躁失眠警惕高血压 降血压食疗推荐

害怕高血压偷走你的健康吗?还是依赖治疗高血压的药品而无法摆脱吗?其实降压食物就能够起到缓解高血压的作用哦,你是否相信呢?降压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冬季血压为什么难以控制 如何控制高血压

强冷空气来袭,血压也跟着不淡定了,忽高忽低,让高血压患者十分难熬。今天,就为大家讲讲,为什么每到冬季血压就容易波动?患者又该如何控好血压……详细>>

冬季血压为什么难以控制 如何控制高血压

每天3-6g(半到一啤酒瓶盖);食盐中使血压升高的成分是钠离子,吃的盐多,进入体内的钠离子也会增多,从而使大量的水分在身体内潴留,造成血……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