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身重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发热

久坐腿麻是怎么回事呢

2017-11-08 15:02:26      

久坐腿麻是常有的事,其实就是因为长期久坐,导致腿部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而引起的,所以出现这种问题的话,要通过一些方法进行缓解,多伸展自己的腿部,多起来活动。

1、弓箭步,利于伸展小腿。

动作: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右脚往后踩一大步,右脚跟要确实踩下,身体往前倾,使得头顶到后脚跟成一条斜直线,但要注意左膝盖避免超过脚尖,停留30秒以上。上述动作换边重做,重覆3回合。臀部、腹部要收紧,使身体中心线维持一直线,而且步幅要够宽,前脚尖到后脚跟相当双臂张开的距离。科学家建议“正确的坐姿能将身体的负担减到最低。”

椅子最好能有头靠、扶手和靠背,它的高度能使上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均成85~90度,而且双脚平贴地面。

换言之,要做到“头有枕”、“肘有撑”、“背有靠”、“脚有踏”,让身体有足够的支撑,减少坐姿对肌肉的拉扯与压迫。

2、 蹲坐,这样能强化大腿肌肉群。

动作:坐在椅子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将臀部略微抬起呈半蹲姿势,做预备动作;或者往斜后方坐下,但不要坐到椅子,只要让大腿肌肉有紧张感即可,膝关节角度千万不可小于90度,再把身体拉回预备动作。重复15~20回合。

做该动作时应注意腹部要收紧,胸口要抬起。膝盖与脚尖在同一方向,不论起身或蹲坐,全身重量要平均分摊在双脚上。

3、单脚平衡,可以伸展大腿前侧肌肉。

动作:左手扶着椅背,用右手抓住右脚踝,右膝盖朝向地板,臀部略往前推,左膝盖微弯,停留30秒以上。上述动作换边重做,重复3回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久坐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手脚发麻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发麻这种现象,甚至有些人平……详细>>

男人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

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很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久坐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

每天大量的工作任务,往往让很多白领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如果不能适当进行活动的话,就会出现小腹胀痛的情况。详细>>

吃金桔嘴麻是怎么回事

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闷郁结、心悸亢进、风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积胀满、……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