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别让久坐毁了男人的生育能力

2017-11-08 15:00:56      

随着人们工作方式的改变,网上休闲等活动的普及,人们已经习惯一坐一整天的工作模式及生活习惯。但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久坐,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大损伤,除了诱发人们熟知的肥胖、痔疮、便秘、腰椎病等众多疾病外,对于男性而言,尚有其他众多危害。

危害一:诱发各种炎症

坐姿,会对男性泌尿系统的众多组织,如前列腺、尿道,睾丸等造成压迫而形成组织的充血水肿,长时间的压迫,反复的充血水肿,就会诱发前列腺炎、尿道炎、睾丸炎等多种尿道炎症。在近些年的临床工作中,可以发现,前列腺炎的年轻患者发病率越来越高,且无菌性慢性前列腺炎多发,治疗难度较大,这和青少年长时间久坐上网,年轻白领长时间久坐工作密切相关。

危害二:影响性功能

长期久坐,从多个方面对性功能产生影响,首先,长期久坐会造成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诱发各种尿路炎症,这些炎症会产生相应的刺激,降低射精阈值。其次,长期久坐,缺少相应的运动,易造成肥胖,尤其是向心性肥胖,及腹部,躯干部肥胖为主,而研究证明向心性肥胖会导致性功能下降。同时,坐姿时的腰椎承受的压力很大,长期久坐会诱发腰椎病及腰肌劳损等腰部部的病变,而腰背部力量是男性性生活过程中发力的主要肌肉群,腰背部功能损伤会造成性功能的显著下降。

危害三:降低男性生育能力

长期久坐,会造成局部温度过高,而精子是不能在过高温度下存活的,同时前列腺炎、睾丸炎、静脉精索曲张等疾病都会造成精子质量的下降,而如上所述,长期久坐是这些疾病的重要诱发原因,由此可见,长期久坐会降低精子质量对生育产生影响。

从上述描述,大家都知道久坐的危害性,在交流过程中,很多朋友觉得因为工作原因,如从事驾驶行业,很难做到不久坐。但事实上,很多情况下还是大部分朋友未对长期久坐的危害性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除了少数特殊行业外,绝大部分行业每坐1-2个小时,起来活动下还是不难做得到的。同时,任何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都必须能去除病因才能使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大家应积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为自己的健康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影响生育能力 每天坐多久会致病?

人们都知道坐的太久会发胖,很少知道的是久坐还容易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心衰、胃病等等,甚至是癌症,以及让许多人都难以启齿的生殖问题等等……详细>>

男人久坐危害

30岁以后,男性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开始逐步下降,平均每年下降1%~2%。该研究测试了从25~70岁的各年龄段男性,发现70岁男性体内的雄性……详细>>

久坐男人的性功能保健法

很多办公一族一整天都坐在在电脑前,医生提醒,在椅子上坐太久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最好采取一些保健的措施,把影响降到最低。详细>>

男人久坐有哪些危害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循环迟缓最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详细>>

洗澡水太热会损男子生育能力

热水浴洗多了对男性生育能力有损害?请看专家说法。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