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如何锻炼可以预防久坐的危害

2017-11-08 15:00:54      

现在的人们因为工作的需要都会经常坐着办公,甚至每天对着电脑不停的工作好几个小时,女人长期的久坐维护是很大的,只有想办法锻炼一下才能够预防久坐带来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久坐会让一个人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锻炼才能够预防呢?

由于现在工作的需要,有很多人从事于久坐不动的工作,比如司机、会计等等,他们都是需要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但由于工作需要人们不能改变此方式,但可以通过练习来预防或改善久坐的危害。

久坐对人的危害:久坐容易音符颈肩腰痛、痔疮、下肢静脉曲张、便秘等等,甚至是癌症,所以对于久坐不动的人来说,需要通过锻炼来预防久坐给身体所带来的危害,那久坐后做什么运动对身体对有利呢?教你不用离开椅子也可以锻炼身体的方法。

如何锻炼可以预防久坐的危害

1、坐在椅子上,身体紧缩收腹,双手用力支撑,收紧臀大肌,并使臀部从椅子上微微抬起一点。建议这个动作的时间控制在10~20秒钟。

2、身体伸直,做一次深呼吸,并直腰收腹。保持姿势2~3秒钟,重复4~8次。两肩向後用力,使背肌收紧,两肩胛骨靠拢。保持此姿势4~6秒钟,重复4~8次。

3、坐在椅子边沿,让大腿和小腿成直角。把双手分开放在臀部下面,撑住身体,使臀部抬离椅子,同时保持背部挺直,并收紧臀部。双臂用力撑起身体,让手臂重新伸直。

4、坐在椅子上,双手叉腰,两脚踩地,左右转动腰肢,重复8~12次。这个动作可以强健腰腹肌力和柔韧性,防止腰痛,对於祛除腰腹部多余的皮下脂肪很有效。

5、双腿屈膝抬起,双手抱住小腿,尽力往回收,使膝盖贴近胸部。重复4~8次。这个动作能促进腿部血液回圈,有预防下肢肿胀的功效。收腿後尽量保持这个姿势稍长一点。

很多人都很清楚久坐对人体的很多危害,尤其是长期蹲在办公室里办公的人士,一定要小心了,如何你也是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的话,就想办法进行一下锻炼,只有掌握一定的锻炼方式才能够预防久坐带给人体的很多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久坐如何锻炼?教你4招久坐不伤身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需要,不得已长时间地坐着。这样时间久了就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详细>>

上班族久坐如何锻炼?

一天到晚在办公室久坐,时间一长,肥胖不请自来。不仅如此,还容易引发痛经、内分泌失调、尾骨痛、便秘等疾病。该怎样保健呢?没事多敲大腿两侧是……详细>>

久坐引发8大危害 积极锻炼是根本

对于很多人来说,久坐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问题,上班的日子每天都是和久坐相陪。但是你们知道吗,长期久坐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身体问题。详细>>

“不坐死就不会死” 白领如何缓解久坐的危害

上班“坐”一白天,下班回家又盯着电脑、电视“坐”一个晚上?你是否知道每天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超过六小时会带来以下一系列烦人的问题?详细>>

久坐真的很伤身 4招小锻炼要掌握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体……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