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怎么样吃核桃最补脑?

2017-11-08 14:53:58      

1、应该适量、长期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失眠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健康挑战之一。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

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可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会衰弱,这往往会严重破坏正常的睡眠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最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核桃能补脑吗

在坚果里面核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对大脑的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另外,作为植物来说,它的蛋白质含量还是比较高……详细>>

怎样吃核桃补脑

大米一把用温水泡四小时。核桃仁120克用开水泡两分钟,剥掉外皮(剥核桃皮这类的事情当然是边看电视边干就会轻松些),再用150度烤箱烤香(……详细>>

核桃补脑食谱

紫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然后捞出沥水,葡萄干洗净,核桃仁切碎备用;砂锅中倒入紫米、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到粘稠后放冰糖、葡萄……详细>>

核桃补脑食谱

炒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加适量盐、核桃仁,然后再倒入少许植物油和白砂糖,开小火,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粘锅,一直搅拌到水分挥发、糖汁变粘稠,……详细>>

核桃补脑的误区

坚持平常每天吃点,流水长流。对于孩子,一般七八岁牙齿发育好之后就可以咀嚼着吃。长期坚持,有利于智力的发育,对于上学考试成绩会有帮助。成人……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